旅行時間:2006/10
旅行天數:17
旅行方式:與朋友一起自由行


對於越南,出發前對其印象,僅停留在七0年代的那場越戰,這場美國近代唯一敗戰(或美帝所自稱光榮撤退?),在我腦海中僅存的畫面全是好萊塢電影所傳播的,堅忍且有毅力的越共軍隊,美國本土嬰兒潮時代的嘻皮反戰示威,堪稱冷戰時代改變戰略版圖最重要的一場戰爭,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是讓我想去越南的原因嗎?
不,上面那些太狗屁了,我想去越南只是因為訂不到去柬普寨直飛的機票,不得已只好搭越南航空在胡志明的轉機去SIEM REAP,然後趁著轉機到越南一遊,前後玩個17天,如此而已。

西貢旅遊百貨公司



先從一些該寫的東西開始吧:
簽證:
越南因為是共產黨國家,且跟中共在地理位置上鄰近,所以非常的親中,可由我們大陸『同胞』(?)去越南都是搭三天三夜火車,從上海通到北越可見一般。所以呢,越南簽證雖不會很難辦,但是弔詭的是,他是一張紙,不給貼在護照上,需自行攜帶。正因為如此,雖然妳到了越南,但因為入境跟出境的海關章都是蓋在簽證上,所以,妳的護照上面不會有任何一個印章是來自越南海關,除非妳像我一樣,在越南轉機,會蓋上一個轉機章(越南轉機超麻煩,還要排一次海關)。寫這麼清楚,看的懂了吧。
我的越南簽證

別想帶回台灣,出境時海關就會收回去啦。


跟許多國家一樣,越南簽證在台灣可以自己辦,但越南官員的機車態度,以及『自己辦會比旅行社辦更貴』的鳥事,我想只有越南簽證會發生吧,哈哈。所以記住,務必要透過旅行社辦喔。



行與住:
出機場後一定會有計程車,越南計程車不貴,胡志明機場離市區也不遠,我記得當初搭到Phan Ngu Lao St.是五USD,為什麼給美金,因為越南機場計程車可以用美金交易,第二,機場匯率差多了,我寧可進市區的黑市換越南盾,小朋友不要學喔,葛葛是有練過的。

Phan Ngu Lao St(或稱范五老街).是背包族聚集的地方,也是很多旅行社彙集的地方,這也是我第一天住那的原因,方便規劃行程。也是因為這樣,我家那位貴婦才會被我說服,住這種好久沒住的便宜民宿了。

胡志明的民宿都長這樣,細細長長的建築,彩色又炫麗,有趣。


這種便宜民宿不用擔心沒房間,我從柬普寨轉機到越南當天已經晚上七點多,到Phan Ngu Lao St都已經八點了,還是有房。
說件小插曲, Phan Ngu Lao St附近會有一些的政府人員(或者說政府的眼哨)會幫助觀光客,在我下車的時候,有一位婆婆就一直指著他的紅色臂章,對我說他是來幫我的,我本來不理他,不過他就一直跟著我,問我要去哪。

好吧,算妳狠,我被他感動了(通常這是被騙的開始),我就跟他說我要住哪,他就專程帶著我去啦,嘿嘿,人還真好,我想住的旅館沒房間,他就介紹我附近的一家民宿,一晚10USD,房間超大,兩張乾淨的床,有陽台,冷氣超強,有熱水。What else do you want?開心~~(他是掮客我知道,但10美金他是能賺多少?我真是被騙也甘願)

所以囉,如果有網友去Phan Ngu Lao St看到這種人,記得好好利用這種服務。但妳會不會被騙,不甘我事 嘻嘻。


我住在BUI VIEN ST,還有歐洲的電視台來這裡拍觀光節目說



越南很多小巴士行程(OPEN TOUR),基本上可以貫穿整個狹長型的越南,妳可以選擇從北越玩到南越,反之亦然。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DALAT跟PHAN THIET,也是利用這種服務(搭火車太累了,否則我還蠻想搭越南火車)。
小巴士中途休息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