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潘切(PHAN THIET)之Mui Ne海灘

潘切(PHAN THIET)附近,有個Mui Ne海灘,再過去有個標準的小漁村,遺世而獨立,就觀光而言,Mui Ne名氣並不如芽莊響亮,但我看上的就是她的寧靜。



P.s: Mui Ne就是觀光客口中的潘切,因為大家來潘切就是要去Mui Ne玩的,但實際上,潘切是越南平順省的省會,離Mui Ne還有一大段距離。
潘切的名產,最有名的當然是東南亞菜不可或缺的魚露,這也使得漁村那裡整個都是飄著濃濃的魚腥味,路上也多了很多載運魚露的貨車。

其次,潘切的火龍果也是越南很有名的。


如果真要說觀光特色,這裡有著2個廣大的沙丘(分別是白土跟紅土),感覺讓人深處沙漠,我想就用圖片帶著大家去看看吧

進漁村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小教堂,左轉順著這條路走


越南的傳統服飾,奧黛(AO DAI),在路上隨處可見


插圖,搭配斗笠就更有越南味道了(攝於潘切的維多利亞酒店)



red sand dunes


white sand tune,這裡有一些討厭的小孩會纏著妳玩滑沙,其實我是不討厭這種小販的,畢竟,每個人謀生方式不一樣。但如果妳不願意買的時候,被會用越南髒話罵妳,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這裡得小孩們真的算討厭的。要去要有心理準備


其實還有一個red sand canyon的縱走,是在小溪流中漫步,但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枯水期,所以敗興而歸。

最後就用旅館附近的夕陽來結尾吧,基本上我覺得維多利雅旅館給我們的感覺很棒,我對潘切的好印象,大多來自維多利亞旅館。其他,應該算是乏善可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