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地點:歐洲-英國-多國家
旅行時間:2003/10/1
旅行天數:180
旅行方式:一人自由行

I want to be back home.

所以我在羅馬達文西機場冒著可能沒機位的危險,苦苦等候stand by
所以我在曼谷機場滯留了八個小時
所以我搭了30小時的飛機回家,and i am fucking at home now.

這次的旅行會讓我永生難忘
第一次自己旅行,第一次2月個內跑了六個國家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第一次旅行中認識全世界五大洲的朋友
第一次2個月沒說過中文
第一次開始使用英文思考

第一次覺得,回台灣真好

這次2個多月的背包旅行(P.s不到一個月又去了巴里島,又不到一個月又去了荷蘭比利時,為時共半年,人生有這麼一次長期旅行,真的足以),走了幾個國家(主要就是泰,英格蘭,蘇格蘭,法,摩洛哥,義大利)
每每在我攤開地圖,或是在車站或捷運站觀看如何搭車時
就會有不知名的人過來幫我

印象中最深的是一個法國人跟一個義大利人,不會因為他們不會說英文就放棄幫助人的機會
不僅僅是比手劃腳,甚至還親自帶路show me the way

所以我對我自己說,如果在國內遇到外國旅人手拿地圖,我一定會第一個走過去
P.s 對了,提醒一點
因為我是一個男人單身旅行,所以在當地人願意親自帶我去時,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若是女生可能就要小心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