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這幾篇文章之後,其實還有不少網友寫信來問我關於單身旅遊的事
其中大多數是女性(實在令我訝異),所以我也來寫寫自己一點小小的感想。

為啥能夠單身旅遊,第一:一定要有時間,第二,沒有旅伴(好像是廢話,其實不然)
時間這種東西,其實是看你放不放的開,每個人情況不同,在此我也不想著墨太多
沒有旅伴才是重點。


也正因為這樣,常常我在歐洲時心情上會起伏不定,如果那時剛好又看到一堆情侶在擁吻,那真是會讓人覺得很悶
(那就算了,有的還會就在你身旁發出滋.滋......的聲音,已經是到了渾然忘我的境界了,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此時無聲勝有聲,OK?)

而進到餐廳時,點菜就會想到如果可以點兩份來交換吃那該多好。
P.s基本上我這人不喜歡浪費食物,所以我都只點我剛好可以吃完的份量,
但有時候就真的會很想點兩份,就像甜點有藍莓綺司蛋糕跟咖啡核果慕司
這種魚與熊掌,一個人實在無法兼得,如果是兩個人,那我就可以都吃了 嘻


所以,對我而言,一個人旅行最大的對手就是寂寞,就是無盡的思念,也就是自己。

看清楚這一點後,那事情就好解決了,如何克服寂寞?

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我的方法是:找人聊天卡虎爛

所以我選擇住YH,第一便宜,適合單身旅行
不過重點是因為那絕對會有室友,我可以與室友聊天,認識世界各國的人
所以,白天我會出門自己一個人玩得很痛快,不過我晚上八點以前一定會回到YH
與室友交談,交換旅遊心得(如果他也是來旅遊的),或者是談談彼此國家的不同
甚至遇到覺得臭味相投的,就會在隔天一起出去玩,或者是找間PUB喝點酒諸如此類,
也因為如此,我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交了許多很好的旅友
或許這輩子不會再見面,不過,在當下是很快意的。

你又是如何克服寂寞的呢?在出發前好好想想吧,因為這是一定會碰到的問題。

P.s在此提醒女性朋友,單身在外千萬小心為要。不要對歐洲或歐洲人存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這很重要喔 ^^



其實我不否認單身旅行有單身的好處,其實不外乎就是想改行程就改,自由等等

像我這次碰到一個日本人,我們在法國AVIGNON結伴遊
在路邊看到農家不要的爛橘子,我跟他對看了一眼,就開始翻找了起來
翻找甚麼呢?當然就是那種還可以吃的阿,果不其然,找到好幾顆
等我們吃完之後,嘻,依我的個性,當然是趕快走了阿,
結果那位海太先生(他是學美術的)居然當場拿起畫筆開始作畫
挖咧,當時覺得很新鮮啦,不過說真的我就在原地等了快半小時
事後想想還真是浪費時間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