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我問題

我自己覺得回答的對沒去過的人會很有幫助,所以就獨立一囉(我真是自戀)

--------

你好!!
請問為什不買火車套票呢?? 不是更便宜嗎?

我和朋友打算五月到歐洲玩, 希望能从你哪裡懂多點經驗!

----------

聽我說,很簡單阿
你先把你想去的地方大致上排出來,然後算算看你會搭幾天的車
然後比較 到當地買 跟 買火車套票
找出最划算的搭車方式就行了

說實話我這種厚臉皮兼老油條的旅者,要去哪裡玩對我哪說已經不是甚麼很困難的事了
所以在出發前最頭痛的就是這件事了,為什麼咧
因為這跟旅費有關,把旅費完全花在刀口上是一件很爽的事
所以當初我也花了一點時間在比較哪種方式比較划算

以英法義我這次跑的行程來說,英國火車超貴,法國次之,所以連帶的他的套票也貴

我的考量點:
1:英國有便宜航空可搭,所以我去蘇格蘭跟法國就訂easyjet,剩下的移動就是搭火車(我知道BUS比較便宜,可是我就是想搭搭看英國的高速火車,還好除了去luton機場那台火車超爛外,其餘都還好),搭火車也有網路優惠,仔細的找吧,像英國的我以前的文章有列出來,那我在此就不多寫了,你找一下我出發前寫的那篇吧(有收錄在此篇裡面)

2:法國TGV也有優惠,而且我在法國的行程除了巴黎到普羅旺斯這一段比較長途外,其他都是密集卻短的移動,所以我個人認為套票不划算。

3:義大利,與法國雷同。

舉一反三,這種計算一點就通,麻煩但不困難

如果你想省卻麻煩,那就買套票
如果你算了之後套票比較划算,或是差不了多少,那就買套票,因為買套票很方便,你不用在火車站那邊排隊買票
如果你算一算差很多的話,那就跟我一樣到當地在買。

至於有一些網路優惠是no changable,no refundable,所以訂票前要仔細考量,檢查再三喔
這種票雖便宜,但也失卻了彈性,像我在巴黎第五天就想閃人了,就為了這張巴黎到普羅旺斯的優惠票,硬生生就多留了2天,,還好後來還是找了一些地方去跑 :p

寫這麼多應該夠詳細了吧,這種事要自己決定的,所以後續我就幫不上忙囉 ^^

In a word,it dep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