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歐洲不能免俗的買了一堆名牌
主要就是英國BURBARRY,義大利的GUCCI,GIORGIO ARMANI,Salvatore Ferragamo
具我這次的瞭解,其實歐洲退稅公司最少有五家
比較知名常見的就是TAX FREE GLOBAL TAX REFUND這家公司,英國BURBARRY以及義大利的Salvatore Ferragamo就是交給這家。
GIORGIO ARMANI我只買了一雙鞋,差五歐元就可以退,可是我不想因小失大,所以抱歉我不知道他是哪家的

GUCCI是交給Premier tax free這家公司做退稅服務

我自己在羅馬又定做了一套西裝,而這家西裝公司又交給另一家退稅公司(忘了公司名稱了,主要就是藍色跟黃色,然後寫TAX FREE FOR TOURIST)

每一家退稅公司當然只作他們家的業務,所以若在機場找不到,就用當初填寫退稅單時店員交給你的該公司免郵資信封寄回該退稅公司,並註明用信用卡退稅就好了。
若是在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回國,那就不用擔心了,我看到最少就有五家退稅公司在機場有現金退稅站,而我是不想帶歐元回國,所以我就把退稅單交給退稅站後註明用信用卡退稅。
用信用卡退稅每家公司作業時間不一,不過大約都要五周到八週的時間你才拿的到錢。

對了,BURBERRY我是在英國買的(為什麼,其實很簡單啦,哪一國的設計師你就在哪一國買那一定最便宜),所以到了義大利後不能選擇現金退稅(雖然同是GLOBAL TAX REFUND這家公司,不過還是有分國的咩),他會幫你寄回英國用信用卡退稅。
而在歐盟國買東西,在最後一個出歐盟的國家蓋海關印就行了

BTW,當初是想買LV的,所以也看了LV,在巴黎香謝大道跟拉法業百貨都要排隊,這實在是不符合我的個性,花大錢還要排隊,挖咧。不過在巴黎買真的比較便宜,我看上一個包包想買給我朋友,巴黎一個510,到了義大利翡冷翠變成570(都是EURO)。
嘻,不過因為巴黎要排隊,所以我就沒買了,到了義大利買Salvatore Ferragamo皮包送朋友,雖然比較貴,可是看在翡冷翠第一大家皮件,怎樣也比買LV還爽(抱歉了LV的愛用者,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義大利的Designer,法國名牌我只喜歡Cartier :p)

 

這次旅行,大約花了20多萬吧,沒有很精細的去算
只不過我知道我旅支換了快10萬,簽證費,機票大約2萬多
名牌用刷的大約8萬吧

其實我也不是奢侈的人,只不過10年前花大錢買了一個CARTIER的皮夾
每天用--用了10年到現在還是完好如初
讓我覺得有些東西真的買名牌還是有他的價值在


============

網友問:

 

我現在人在英國,打算三月初回台灣,想買些LV回去送人,不知退稅有無數量之限制,因我有一位
朋友在曼城買LV時,只能買一個,不知在英國的何處才無限制。又我已住了六個月了,可以以旅客
身份有退稅優待?

(回答網友問題)

退稅有無數量限制,好像跟當地稅法比較有關
這問題你可能要在英國問當地觀光政府部門

既然你都已經住在英國6個月了
問幾個問題對你來說不會很難的

來台灣問應該也會問不所以然吧


還有,只要你是非歐盟會員國的居民
你買的東西又可有退稅
那你只要在『買完』後三個月內離境即可申請退稅

LV的限制應該只在法國有,因為法國最便宜了
英國我倒不覺得比巴黎便宜耶(我是在HARROD'S 看的)
所以應該不至於會限制買幾個吧

不過這就是我說的每個地方不同,或許MANCHESTER的規定又不一樣

還是那句老話,在英國當地問比你上台灣網站緣木求魚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