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布魯日的介紹,網路上很多,且不乏中文介紹。所以我就大略的亂說一下好了,有興趣的人,建議去下面那個網站查,資料很多喔。
布魯日官網
基本上布魯日是個中世界商貿城市,以前歷史還蠻輝煌的,而現今分為新城區跟舊城區,從火車站走到舊城區約15到20分鐘。
不知道怎麼走? 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嘻嘻。夠熱門了吧。
布魯日,或有稱她為『中世紀的睡美人』,或是『北方威尼斯』,我個人以為,『中世紀睡美人』形容的很好,畢竟,在歐洲,要看到13或14世紀的建築物,真的也不多了。不過『北方威尼斯』這稱號就太不尊敬布魯日了。畢竟,布魯日的美跟威尼斯截然不同,布魯日就像個有陽光笑容的小孩,身處其中,會覺得快意非常。而威尼斯,就如同一個外表可愛但內心難以親近的冰冷女孩,那種美令人目眩神迷(你的美就像威尼斯 ^^),感覺截然不同。
可愛的山形屋
舊城區在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連Ibis跟Novotel都這麼可愛
景點集中在舊城區,以兩個廣場為主(Markt Square ,Burg Square)
市集廣場(Markt Square)
四周充滿著露天咖啡廳,我們就在這裡用餐
好好吃的炸CHEEZE(這只是前菜喔,旁邊是好好喝的櫻桃啤酒)
中央的紀念碑是布魯日14世紀的人民英雄康尼克(Pieter De Coninck)和布瑞德爾(Jan Breydel)的雕像
市集廣場旁83公尺高的鐘塔,是代表性的地標之一,建於13世紀,當時正是布魯日的黃金時期。
要爬上高聳的鐘塔必須攀登366階的旋轉樓梯,因為制高點之故,所以可以鳥瞰整個布魯日市區。
 
城堡就在旁邊
運河之旅
這段運河之旅還蠻值得的,有英文解說,票價我忘了反正不會很貴啦,我有保留票根,改天再更新資料。
城堡廣場(Burg Square)--昔日的行政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