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安妮之家(ANNE FRANKS HOUSE)
安妮之家官網
二次大戰,納粹對猶太人的大屠殺,成為歷史上永難抹滅的悲劇,也成為德國人羞於啟齒的一段歷史,其中受害者包括一個在荷蘭的平凡猶太家庭--安妮一家人,以及故事中的主角—小安妮。
話說安妮一家人為了躲避納粹德軍的迫害,在房中的密室中藏匿二年多,惟,最後還是被發現,安妮一家被送往集中營,隔年安妮因傷寒在集中營裡病逝,此時距離德軍投降僅剩一個星期。
在這兩年多(1942至1944年),安妮寫了不少心情日記,而這些手稿集,就放在安妮之家,之後被以各國的語文廣為出書。
《環球時報》所載-安妮的簡介,請按我
安妮的日記中,有段話單純的令人感動(手稿存放在安妮之家,很明顯可看到這句話喔),顯現出小安妮心中的善念及單純
在1944年5月25日這天,安妮寫下了這段話
「我想成為一位有用的人,並且帶給人歡樂。因此我很感激上帝給我寫作的天賦,可以表達我內心所有的感受。」
在安妮之家,沒有名畫及優雅裝飾,密閉的窗戶更沒有五星級的風景,放眼所及,只有人類爭權的醜陋氣息,以及納粹所謂建立優質人種的愚蠢。
安妮之家前的紳士運河(Prinsengracht)
 
 p.s抱歉,圖不見了說 嘻嘻
如果來荷蘭,值得來這一看。
P.s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有留著票根紀念的習慣,那就要分開買喔,因為我們兩個人一起買,結果可能因為環保之故,他只給我們一張票(上面寫明2人),所以囉,如果要保留票根作紀念的話,必須分開買,沒錯,就是降子。
這就是安妮之家想表達的,一個歷史上的悲劇,以及一個樂天的安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