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車站裡的高鐵列車
高雄左營站
可憐的鳥
嘻嘻,在車裡耍白爛
乘後感想:
不要摻雜黨派因素,不要藍綠必對決的思考。
純就一個旅行者(或者說長途離鄉工作者)的角度來看
我真的很希望高鐵成功。

他代表我們台灣的交通進入先進國家
(但台灣高鐵,你的退票標準會不會太落後國家了點)
雖然台灣高鐵是外交政策下所呈現不歐不日的綜合體(在台灣,甚麼事都會發生,唉),雖然我也曾被他銀行團連貸案搞的七葷八素,
但撇開這些政治或個人因素,這次回高雄搭乘台灣高鐵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想我以後會捨飛機而搭高鐵(不過我只會搭台北到左營,因為這兩站距離市區都不遠,台北車站甚至就在市區里,從左營高鐵車站出發到市區跟到我高雄老家的距離都跟小港機場出發一樣,嘻嘻,搭計程車正常跳表兩百出頭。甚至比我從台北office或台北的家搭到松山機場還近)

廢話說太多,若你問我感覺如何。
我會說,真的很不錯(最少我搭到兩班都沒誤點或凸槌,嘻嘻)
去程回高雄只停台中,90分鐘就到高雄。
回程每站都停,120分鐘到板橋(120分鐘就會讓人不耐煩了,差半小時就真的會差很多,唉 各地民意代表,你們勝利了。還有,高鐵的高幹們,退票標準真的太誇張了,差半小時就真的差很多了)。

跟法國TGV或日本新幹線比,就內裝跟搭乘感覺,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請不要再冒煙啦,誤點啦)
但票價,即便是正常營運後的票價,跟歐日比起來,還是不貴的。
(但台灣高鐵,我想再重複一次,你退票標準會不會太誇張??)


身為一個家在高雄,卻在長期在台北唸書跟工作,甚至將來恐怕也會定居在台北的人來說,真的,撇開政治因素,有高鐵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