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關於排日本行程的建議,有關A地進B地出的,因為日本很小,搭JR新幹線旅行也不便宜,所以我採取不建議的結論(除非你真的是想搭新幹線),不過歐洲剛好相反,絕對適合AB出,好了,不多說了,再說下去沒完沒了。

 

P.s順便跟大家說明,我真的要閉關了,不可以問我問題喔(我這邊留言版不開就是怕這樣),我是那種一打就停不下來的人,時間都花在這了說 嘻嘻,目前時間暫時不允許我這樣做。

 

還有阿,真的別再加入我家族了,加入真的沒好處說,今天又一個加入,我審核都很心虛說,這功能是這個爛站規定的,加入家族真的沒啥好處的,不用加入就可觀賞了。

 

還有這一篇沒有照片的,不過絕對字字都是我心血結晶,不敢說看完讓你功力大增,但最少在排日本行程方面,看完後不會讓你太天馬行空的貪心。

 

---------------------開始吧,

MF的問題是從他要把東京跟京都排一起玩開始:

 

我的建議是:

京都進東京出不是不好,只是會多花JR的交通費(相信我)。

 

京都旁邊就有很多有玩的,光是我此次九天的安排,就有京阪神奈姬天(還不包括琵琶湖周邊如 近江八幡,彥根市,兩個溫泉鄉),除了天橋立比較少台灣人知道(相對啦,其實也還是很多人知道),其餘地方通通都是市面上旅行書都可以找到參考資料,我建議你去買本旅行書來『看要去哪』,再上網找最近資訊即可。

 

至於東京跟京都要合起來一起玩,不是不可以,只是浪費錢,我的建議是要不你就跟我一樣京阪神玩個爽(不需要買超貴的JR PASS),或是像我上次在大東京區玩了11天(也沒有買貴貴的JR PASS),這樣比較實際,日本那麼近,別跟一些『好像沒搭過火車』的瘋子一樣跑來跑去。

 

JR PASS最便宜的七天台幣八千多,西北航空早去晚回大阪個票平常才不到八千,含稅約一萬,何苦搭長途火車玩?分成兩次不是很好,看不懂拿筆起來算時間及金錢,就知道我的建議最好最棒,不要學那些說甚麼跑遍日本的搭火車瘋子  哈哈,天天幾乎花一半時間在火車上甚至幾乎天天睡火車的旅行根本就是煎熬吧

 

上面所說沒搭過火車的瘋子,是因為我前幾天不曉得在哪裡看到有人買21天的JR PASS,然後說他環遊全日本,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21天我拿來玩日本關西都不太夠了,你跑去環遊全日本,是沒搭過火車是不是阿,真的是無聊的玩法。整天屁股黏在火車上,然後下車拍張照證明到此一遊,這樣會很好玩嗎 哈哈

不過說實話,玩就是爽就好,我只能說這方式不適合我,應該也不適合你,因為這真的是愚蠢玩法,雖然乍看下好像搭了很多火車省了很多錢,有充分利用到JR PASS,但..  ^#@^&  看官自己判斷吧  哈哈)。

P.s我只想說這玩法很蠢,不代表那個人很蠢,每個人都有他選擇玩樂的方式,我只能客觀的說,這玩法很蠢。(好像越描越黑,anyway我不是要做人身攻擊就對了) 

 

記住一句話,台灣飛日本的航點太多了(連那種鳥地方沖繩都飛了),班次又夠多,要找便宜機票太容易了,不要把時間花在搭日本火車上,除非你對日本火車很有興趣,否則真的不划算,也很無聊喔。

 

 

關於AB出的玩法應該是真的從A地到B地『中間』都有排到點,就是從A地玩到B地這樣比較好,就我所知,京都跟東京間似乎沒甚麼好玩的,所以我不建議京都東京的AB出。

 

我比較建議的是大阪九州(福岡)間,或東京名古屋或東京仙台,或仙台北海道。

或者是這幾個方向。

 

就是東京京都別這樣玩。因為中間似乎沒甚麼點。

(除非你是排東京-名古屋神戶大阪京都,但這樣JR的交通費還是會花的嚇嚇叫,而且我個人認為,這樣玩21天還可以接受,21天的JR PASS是台幣一萬七到一萬八,一天八百台幣的交通費你覺得划算嗎? 要玩日本真的很簡單,怎樣把錢花在刀口上才是我們該學習的吧)

 

像我說的,單一點你可以找便宜機票(如西北航空,聯合航空),但若要AB出,就一定要找日本航空或台灣的航空公司(華航長榮),這樣的票不見得划算(尤其是貴貴的日本航空,不過若不是在日本航空JAL(台灣是JAA)的四個台灣直航航點上,倒是可以考慮單點轉機下機玩,如東京轉機去北海道,然後出東京去玩,但是還是那句老話,日本航空票價真的不便宜喔,真的要把有限的時間花在這上面,倒是值得好好再考量啦)。

若有免費票,倒是可以這樣玩喔  嘻嘻(但還是不建議京都東京)。

 

 

京都東京有希望號(新幹線),但JR PASS不適用,要另外買貴貴的票,不過好像3小時內就到了,若真的想搭,台灣高鐵就是引進希望號列車,以後可以搭到我美麗的故鄉高雄(不過我人在台北),或者搭到台北來找我(當然我鐵定避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