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最少出國旅行二次以上的習慣,好像保持了約7.8年有了。蒐集的地方也不少了,可是從沒像這次這麼貴的,夏威夷真是可怕的無底洞。


除了JAA所搭配的四星級旅館外(在waikiki beach旁),其他大島跟茂伊島的住宿都只有三星(三星而以耶),夏威夷的高貴,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大致上比較了一下,夏威夷跟歐洲的五星級飯店其實價錢差不多,差距較大的是在三星及四星,夏威夷整體普遍貴,歐洲則五星跟四星價差比較大。


所以個人覺得去歐洲住四星還蠻OK的(大約都不含早餐120歐元,約140-150美金),早餐約都在20歐元(歐式早餐Continental breakfast),如下圖:




反之,夏威夷三星旅館,我們這次訂都大約在100到120美金之間(也是不含早餐),早餐也大約都20USD之間,不同的是,美國所附的早餐一定是美式早餐(American breakfast,就是BUFFET吃到飽),相較之下,還是歐式早餐簡單精緻許多。



相較之下,去東南亞住五星級旅館,實在是划算到爆,除了一些頂級知名旅館以外,其他的五星旅館簡直是便宜到爆,拿曼谷香格里拉來說,我們上次住了三晚,還附美式早餐,一天也才120USD,還是河景房喔(有個小陽台可看招披耶河)。

巴里島更扯,美麗殿附早餐只要75USD,我住海景房只要100USD,旅館裡面還有個高爾夫球場,游泳池有5個,2個划水道。比利時布魯塞爾跟AMS的美麗殿,猜猜一晚多少,175歐元,換成美金是215到220USD之間,這還是『不含早餐』的價錢喔。


所以在歐洲住宿其實很簡單,一定要住旅館的旅客,我建議住四星即可,以下照片供參考,約都在120歐元之間(不含早餐)。


比利時Brussel住宿:







荷蘭Maastricht住宿

























對了,如果要當貴婦人的,其實住頂級旅館就是那個死豬價了,全球都一樣。AMAN在BALI三家都800USD起跳對吧,歐洲頂級旅館也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起跳,套句泰國話,SAME SAME啦。






註:以物價來說,北歐是歐洲裡面最貴的(同時也是全世界最貴的地方),再來則是西歐(英法荷比德,英國物價其實已經接近北歐物價了),南歐次之(如西葡義希臘,但義大利觀光地區的物價其實已經跟西歐差不多了),最便宜的則是東歐(如捷克及斯洛凡尼亞,俄羅斯等等,因為以前是共產國家,整體來說經濟尚未轉好)


以一般旅館(包含五星級,排除特定的頂級旅館)來說,價錢是隨當地物價高低而定,所以,我上面所謂的歐洲,指的是『西歐』。


而東歐要去趕快去,尤其是捷克已經加入歐盟,用歐元當通用貨幣是早晚的事,趁現在便宜快去。


就這樣。



註二:講給自己爽的 嘻嘻


有個好消息,剛剛找到一個網站,是關於日本日光的,


日光地區楓紅預測時刻表


剛剛那個網頁可看到日光地區的照片,就在左邊那裡,每個地名都可以按進去看照片喔。每張照片都超漂亮的


嘻嘻,我去的時間剛好就是楓葉正火紅的時間說,難怪每家旅館都CHARGE一年最貴的價錢,沒關係,我認了 嘻嘻。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