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

美國的權力中心,住在那裡的人,幾乎從事的工作都幾乎與政府有關

聽老師說,D.C最大的兩個行業,一個就是印刷業,一個就是觀光業(除了外國人外,更多美國公民來首府觀光)

D.C也是統計上美國黑人最密集的地方,這跟南北戰爭的歷史有關
(小小一提,北方通常為商業政治,所以挺黑人,南方農業居多,所以贊成畜養黑奴)

整個來說,美國歷史雖然不算挺長

但是說的出來的全部都集中在美國東岸如NY,D.C,Philadelphia,BALTIMORE等地方附近(請慢慢等,上面提到的地方我都有去)

也造就了美國東北岸的傳奇可看性。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吧~


 



一切都先從我住的學校宿舍開始吧 哈,這條路叫維吉尼亞大道(Virginia Av.)


沒錯,就是某人(若要稱之為貪官,請自便,我不會反抗的)的兒子要去唸書的Virginia,基本上D.C被兩個州給夾住,分別是維吉尼亞州跟馬里蘭州(美國屬於聯邦制度,共有50州及一個哥倫比亞特區(就是DC),又稱華盛頓)
(但華盛頓州在美國西北方,就是西雅圖所在的州,這也是為啥我在西雅圖念的學校叫華盛頓大學)
(很亂吧,請務必看懂)

D.C

接下來介紹THE MALL,不是購物的MALL,而是這一區就叫THE MALL

基本上華盛頓負有盛名的地方就通通在這裡啦如美國國會,白宮,華盛頓紀念碑,越戰、韓戰紀念碑,二次大戰紀念碑,林肯紀念堂,以及一大堆史密斯松寧的博物館都在這裡


先從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開始吧
 


民權運動人士馬丁金恩博士1963年8月28日於林肯紀念堂演說最著名的一句話”I HAVE A DREAM”,後來被刻在這裡的地上(關於這個人,我是十分崇拜他,但這裡不是講法律也不是講政治,這裡講的是觀光,所以我就略過不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一下他的資料)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華盛頓是誰你們知道吧,
不是發明蘋果品種的喔
也沒有砍櫻桃樹的喔(這經證實過了,但至今仍列為各國小學教科書中的神話)

基於他的偉大,所以除了美國國會比他高,他算第二高的政府建築物。(因為國會代表人民意志,這是最偉大的。唉,不過 看看我們的立委諸公們,在台灣這種話只會出現在法律或政治課上,一般人說不出口的。別人國家為什麼強,是有道理的)

 


(我已經盡量不說到政治了,但在美國首府,世界上現今的權力中心,要不說到政治,很難,就像看木村演首相的那部日劇CHANGE,如果妳不了解世界上政府體制的運作方式異同,通常妳是看不懂的裡面的奧妙的,雖然這部日劇已經把政治體制講的夠淺顯了)


(更,廢話真多)


林肯記念堂跟華盛頓紀念碑中間隔著鏡池(REFLECTION POOL)對望




二戰紀念碑

 


白宮,世界的權力中心。通常可以預約參觀的,但我們白天都要上課,所以根本是不可能。我只能隔著圍牆看個爽~


對了,還好我們是七月去,太陽每天都9點下山,所以我們才能利用晨間或下課的時間去玩。



 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就在白宮旁邊

 




D.C共有兩個機場,這個是杜勒斯機場,就在維吉尼亞州,算離DC比較遠一點點。我們來回搭機就在這裡(舊金山來,跟去西雅圖)。



放心,D.C還一大堆沒介紹 列出機場只是不曉得要把他放在那篇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