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慘阿~

去印度玩要注意喔~
====


2009-01-22 中國時報 【中央社】
 據印度警方今天表示,六名華人女性在印度中部馬德雅省以性愛雕飾聞名的小鎮卡朱拉侯旅遊時,在下榻的旅館遭雇用的印度導遊將財物洗劫一空。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接受中央社查詢時,表示不知道有這件事,但相信如果是來自台灣的觀光客應會立即知會代表處,或至少警方會立即通報代表處。

 另據警方表示,六名女性申報遭竊財物包括人民幣,應是來自中國大陸觀光客的可能性居多。

 卡朱拉侯(Khajuraho)鎮位於新德里東南方約600公里,是印度教與耆那教聖地,寺廟林立,建築雕飾題材多以神話和性愛為主,且多具誇張特徵,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保護遺產之一。 

 據又稱中央省的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首府博帕爾(Bhopal)警方表示,30歲的Zeing Siu Ling(譯音:鄭淑玲)等六名華人女性,是於19日抵達當地,準備旅遊鄰近著名的卡朱拉侯神廟與潘納國家公園(Panna National Park),下榻在國家公園旁的一家旅館。

 警方引述六人的指控說,在離開旅館時,發現她們的行李不見,隨後又發現她們從佛教聖地瓦拉納西(Varanasi)雇用的印度導遊拉吉庫馬(Rajkumar),也下落不明,懷疑他將六人的行李袋和珠寶首飾等值錢物品帶走逃逸。

 地區警官韋瑪(D. Sriniwas Verma)表示,六人申報行李袋裡共有現金2000美元和1600元人民幣,合計相當印度盧比15萬。

 據韋瑪表示,當地不肖份子冒充導遊欺騙外國觀光客的案件不勝枚舉,甚至已形成了一個有組織的犯罪集團,去年警方登記有案的詐騙或搶劫觀光客案件,就至少有18起。韋瑪表示,六人雇用的導遊也極可能是犯罪團夥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