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華航要復飛休士頓囉

IRENE你有福啦 cc

===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08+122009020400350,00.html


中華航空公司已經排出夏季班表,針對原載客率在8成以上的航線進行增班,其中法蘭克福從每週4班增為5班,5月6日起增為6班,紐約航線自每週3班增為4班,因為幣值因素遊客大幅成長的澳洲雪梨航線,將自每週4班增為7班,停飛一年的休士頓航線,也計畫在5、6月間復航,經香港飛曼谷航線,計畫每天增1班,同樣因幣值因素旅客明顯成長的韓國首爾,將爭取從每日2班增為3班。

 華航高階主管指出,這次增班與復飛的航線,都是原本載客率在8成以上的航線,這些航線去年年初因為油價持續走高,已經到了即使滿載都無法賺錢的地步,只好進行減班,如今油價已經從最高峰每桶144美元降到目前的42美元,公司決定逐步恢復原有班次。

 另因澳幣、韓元貶值,讓澳洲、韓國等旅遊市場明顯成長,華航在雪梨航線增班已經確定,首爾航線還需要爭取雙方民航主管機關同意,這次春節假期客載情況非常理想的曼谷航線,公司也準備增加經香港飛曼谷的航線。

 華航的德國法蘭克福航線是目前台灣與歐洲間航程最短的航線,飛行時間12小時,由於該航線商務旅客相當多,航班在德國時間上午6時抵達,可經由與華航聯營的德國高鐵立刻轉往德國各地,載客率相當理想,這次也列為增班航點。

 休士頓航線復航的可能性非常高,一旦確定復航,航班將經舊金山轉往休士頓,舊金山的航班也將因而從每週7班增為11班。

 華航高階主管指出,以目前的油價,多數航線載客率在65%到68%就可以獲利,華航去年平均載客率為76.8%,今年春節9天連續假載客率超過75%,雖然載客量受到景氣影響,不是很高,但因為油價下跌的因素,將讓公司第一季可以享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