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02/10/11 的巴里島小記

純粹備份留作紀念
--------------





相信貴又好吃的大餐廳已經很多人介紹了,那我就來個便宜餐廳
介紹吧。

KUTA:

Bamboo Corner:
外面招牌是打Bamboo Corner
MENU上是打BAMBU Corner,念法也一樣

在MASA INN那條POPPIES LANE上面
好吃又便宜,他的排餐跟燒雞飯也很便宜喔,重點是不錯吃
兩個人吃一頓喝罐大BINTANG最多不超過4萬。

MASA INN斜對面那家餐廳:
這家有HAPPY HOUR,HAPPY HOUR好像是6點到9點,on time時
果汁一杯2000,BITANG更是便宜,比我在太陽百貨超市買還便
宜,東西也不錯吃,說實話,個人認為歐美人背包族超多,背包
族都是省錢一族,這家餐廳,平時沒甚麼人,一道HAPPY
HOUR 挖靠,一下子就客滿了 哈哈

麥當勞:
蛋捲冰淇淋,超便宜,還有一種是包巧克力的,這也很好吃喔,
台灣麥當勞可沒有這種冰淇淋 :p

UBUD:

BINTANG PARI COTTAGE AND CAFE
找到皇宮,旁邊一條路叫做Jl SUWETA,沿路往北騎,可以看到
很漂亮的梯田喔,介紹一家餐廳及民宿,
叫BINTANG PARI COTTAGE AND CAFE
就在路的左邊

一杯酪梨汁才6500RP。叫了一個主菜才1萬多RP,真的算是很便
宜的餐廳,這家餐廳與民宿,其實是一家畫廊,專門襬放當地小
孩的畫作喔,讚,服務人員很緬靦,可能是因為客人不多的原因
吧(我那天去餐廳只有我一個,住宿,好像只有一間房有人住)
基本上這家住宿以民宿來說價錢算是不合理,因為我沒要住,所
以也只是問問房價,沒跟他殺,也不知道底線在哪。可以餐廳真
的很便宜喔。

重點是,VIEW一級棒,真的好棒,我個人認為比SAYAN四季飯
店的VIEW還棒(女友是說感覺不一樣啦,四季SAYAN比較狹
隘,但是比較PEACEFUL,BINTANG PARI則是很開闊的VIEW,
椰子樹加梯田,超棒)

DEWETA COFFEE
在Jl Hanoman上,NUR SPA的斜對面附近,價錢也很便宜,我點
了一個印尼餐的BUFFET,菜色超多的,還不錯吃,重點是這家
餐廳客人用餐的地方是點蠟燭,不用電燈,蠻有情調的。
蠻便宜的,也很好吃。

LOVINA:

KOPI BALI
這家很多人介紹了,我就不多說了,來說說他的難吃的菜好了,
他的SATE真的好難吃喔,千萬別點
果汁超便宜,一杯才2500,(芒果汁不錯喝,一杯五千,菜單上
沒有,要另外叫喔),基本上這家不收服務費,基於禮貌,我們
都會丟過一兩千RP在桌上。

SUPERMAN:
一個朋友推薦我去的,當初剛住進ADITYA HOTEL時,沿著主街
往海豚主街的方向走(就是出門左轉啦),就到那裡去吃了,大
約走個十分鐘吧,他是在ADITYA HOTEL對面的方向,招牌很小
一個,老闆人很好喔,點菜請一次點完,否則老闆會騎著車出去
買菜 哈哈 很好玩喔

他的飲料超難喝的,千萬別點
不過菜真是超好吃,我喜歡吃他的BASTIK AYAM(雞肉吵過加
甜醬料,上面放薯條)超棒的,SATE更是一絕,用雞腿肉做
喔,超嫩,旁邊還加生菜沙拉,女友將這家的SATE排名第一,
我則是因為他的SATE 花生醬不夠棒,所以把他排第二(等一下
我會寫SATE的排名的)
蔬菜湯,還不錯喝,很大一碗
建議去這裡,別點飲料了,真要喝,直接點罐裝飲料吧。

BALI AYU:
在LOVINA海灘上,可以看夕陽喔,超棒。
這裡果汁比較貴,好像是3500吧,可是都比KOPI BALI的濃喔,
貴有貴的價值,這家也不貴,基本上,我認為在LOVINA,想吃
很貴的都很難(不過ADITYA的就比較貴一點了,大飯店咩)

KINTAMANI區的KEDISAN村莊
HOTEL ASTRA DANA,餐點好吃又合理,重要的是,
這家服務人員超級親切的,管事的是一個叫DIZZY的當地人,超
級好玩的,英文不錯,我跟他聊了好多,(這家餐廳及民宿給我
感覺超棒的,我之後會介紹),去湖邊看了溫泉,吃晚餐,跟一
對瑞士情侶小聊了一下,伴著DIZZY的吉他聲,還有飯店的甘美
朗(用彈的喔,不是放錄音帶的喔),看著火山的夕陽應召在A
BANG山上及BATUR湖,喝著冰涼的啤酒,吃著美味的SATE,超
棒。

這家SATE醬料真是棒,我與女友把他排SATE第三,又便宜
讚。價錢也不貴,有要去爬 MT. BATUR的人,可以去這裡邊看
湖景邊吃飯喔。



好吧,都說到SATE了,那我就公布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吧

藍夢島上的COCONUTS HOTEL附設餐廳,『很貴』,一份不到
10枝加上服務費要價約4萬RP,可是,他的花生醬超濃郁,超好
吃,至於肉,我當天吃他烤的還蠻嫩的,可是這種火候是需要功
力的,因為我只吃一次(前面那兩家我都吃過2次以上,因為我
們超愛吃SATE 哈哈),我也不敢保證他會不會也是烤的很嫩,
可是,他的醬料的確是一絕。


好吧,再來抹臭一家高級餐廳吧 哈哈
KETUPAT:所有我點的東西都超級難吃(包括SATE),在這
裡,鹽是不用錢的,不多說了,不建議大家去這裡吃飯,VIEW
是還不錯啦(有一個小游泳池),可是我們住的KARTIKA
HOTEL游泳池旁邊就有餐廳了,我個人認為比KETUPAT的VIEW
更漂亮,收費也只跟KETUPAT差不多而已所以,這家我把他列
為『貴的莫名其妙的餐廳』。

個人看法,吃的方面大家口味不同,僅供卓參。




對了,我來說說SATE念法的來由吧

沙爹本來是閩南食物,將『三塊肉』串在一起烤,據不負責歷史
考證,鄭和下南洋時,順便也把這種食物傳到南洋去了。

來吧,大家來念念台語『三塊』怎麼念。
沒錯,就是沙爹...........SAT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