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女友前陣子拋家棄子(2隻貓)跑到香港去
我也剛好學校的課程結束
所以就利用閒暇時間跑到鼻頭角去爬步道。

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旅行
(上一次應該03年底的歐洲橫跨之旅及04年初的巴里島)


有人或許覺得奇怪,身邊有人一起旅行不是很好嗎?

但其實對於崇尚自由的我,獨自一人的旅行,
有時更是一種獲得解放的方式。

不過其實這也不算是孤獨的旅行,這次可是有我心愛的德國小老婆陪著我哩


本來是要到金瓜石博物館的,但星期一休館,喵的
只好到黃金瀑布拍張到此一遊照

 

年久失修的礦坑,有一種獨特的滄桑味道


轉入東北角海岸公路,拍下陰陽海





東北角真的很美,一點都不輸給國外


砂岩地層所形成的蕈狀岩


這應該算是海蝕台(吧?)




接下來就是鼻頭角步道了
沿路都是蜘蛛蘭,不可以亂採的喔



鼻頭角步道分為:「濱海線」、「燈塔線」、「稜谷線」,
全長約3.5公里,全程需約3個小時。(但其實我只爬不到2小時耶)



一開始是是濱海線

有點類似豆腐岩的海蝕平台


景色壯麗,讓我想到夏威夷也不過如此





這也算是豆腐岩




終於來到鼻頭角燈塔了


再轉回走,切往另一個view point


斷崖峭壁,美極了

(注意看,有看到甚麼東西嗎?)



公布答案好了

懸崖上有牛在吃草哩,挖靠,
換成是我鐵尿褲子 哈


看的到牛嗎?



在這裡

 

簡介






美到不行,腦中頓時充斥各種讚美之詞
(當然包含粗話,如 更 有夠美 這種 ㄎㄎ)~



可惜當天是本來颱風預定來襲(後來跑到大陸去)
所以氣候不佳,否則鐵定是大景


再折返,往前爬向「稜谷線」
鼻頭步道後段「稜谷線」比較累一點,是沿著山稜線所建


太久沒爬山,也爬的我氣喘吁吁
(當然忘了帶水上去也是原因之一,渴死我了)


登高望遠,整理一下混亂的思緒後,
整個心情可用舒暢形容


終於下山了,來到鼻頭角漁港



爬完了,整個人真是舒服極了(除了口很渴以外)


往基隆方向走,沿路亂拍


最後以基隆夜市廟邊的鼎邊銼結尾


基本上,這裡半天足矣
也不需要太多體力(「稜谷線」除外)
相當推薦來此一遊

 


鼻頭角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