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人說巴里島不便宜等等
以下是我自己一點小小想法
而其實這是看到某個討論餐廳所衍生出來的感觸
因為這是我的遊記 就po出來吧。

=========
bamboo corner 是八年前我是吃後回來推薦的

當時真的很好吃 而且又便宜

所以我把它歸類在便宜餐廳

標題是 2002-10-11 巴里島再次造訪--便宜餐廳

(有興趣去查,還有一篇寫路邊攤價格,放在精華區
那次我去吃了14天路邊攤,少年不驚死)

09年去阿建換匯店換錢
閒晃又逛到bamboo corner
進去吃 一吃嚇一跳

怎會如此難吃?????
果汁稀薄不說 連飯菜都不對味道了
當下馬上付錢走人

他真的便宜 適合不挑的人
但他現在真的離好吃有段距離
餐廳就是這樣 很難推薦

你今天說他好,改天換個廚師整個口味就變了

更不要說大家口味都不一樣 酸甜苦辣更有所好

別的不說 台灣的巴黎1930最著名的法式榨鴨
就在原來主廚離開後換加拿大籍主廚消失在菜單上


不過 說真的
我也覺得巴里島的「高級」餐廳真的不算便宜
但是 你在台灣有那種view嗎?捫心自問

若你沒這種感覺,只是一直衡量好貴好貴
然後忘了將景色 庭園造景計算進來
我只能說你走錯餐廳了 哈

台灣一些標榜巴里島式的餐廳
離巴里島式很遠
價格也不親近
但有海邊日落可看嗎?
有一整個熱帶叢林可看嗎?
有巴里島熱帶庭園可看嗎?
有懸崖 峭壁可看嗎?

想想吧
台灣觀光區有哪裡便宜?

不過話說回來
其實巴里島很多很棒又便宜的餐廳

bautur湖邊有家餐廳可以看夕陽硬映照在mt ABANG及火山湖
整個呈現金黃色 絕景~



可惜即便我介紹 去的人還是不多
因為真的太偏僻了 一般觀光客甚至背包族去的人也不多
價位其實也蠻便宜的(02年) 現在應該也貴不到哪去


02年我也挖到一家BINTANG PARI COTTAGE AND CAFE
一盤主菜一萬rp(02年cafe wayan就跟現在價錢差不多了)
看出去的view比四季還開闊 東西又好吃
但家還贊助巴里島兒童教育 (但05年卻倒了。 -_-)


所以 要找便宜又具特色的餐廳,我深信還是有的
但絕對不會是在市區
要靠大家發掘囉

現在我已經離騎車晃巴里島的日子很久了
當大爺比較爽

當然要當大爺的同時,價格都只是參考用
(你只會要求好吃新鮮 風景漂亮 服務要好)

再提供一觀點

倫敦超商一罐可樂2英鎊 西歐普遍賣2到3歐元
台灣才賣17塊
那你是不是這輩子不去歐洲了


我玩過國家真的蠻多的
巴里島在我心目中,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常讓我覺得在這個當下(可能是見識到絕景,貼心服務,完美建築等等touch moment)
錢真的不是最重要的考量
而是 珍惜當下的歡樂

剛睡醒 寫的很爛
但我相信
懂得玩而且會玩巴里島的,一定看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