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在日本要玩不同點進出,以及轉機去他國中停東京都變方便了~

(以前成田要接國內線眾多的羽田搭利木津巴士要80分鐘  搭電車要2小時)

還有,羽田機場頂樓是展望台,光是日本國內線就有好幾種機型可拍,
以後飛羽田的機種又更多了,是拍飛機的好地方。

http://www.travelrich.com.tw/info/news/news01.aspx?Info_News_id=8859&CheckID=41918a50-e55e-463b-a2b9-9e87ffca1f96

旅遊經編輯部/張肇麟/李昭弘2010/6/7


東京國際空港國際線兩座主要建築:旅客航站大樓與橢圓形停車場大樓幾近完工階段

 

 

 

 

 

 

 

 

今年台日觀光交流最受注目的當屬台北松山機場—東京羽田機場直飛開航,由於兩座機場位處或鄰近市中心,台灣民眾可從位於台北市中心的松山機場搭機直飛較接近東京都中心地區的羽田機場,比起目前桃園和成田機場的對飛,估計可減少將近2小時的車程,對於兩地商務客群頗具吸引力。包括台灣籍的華航、長榮及日本籍的日航和全日空,每天都將各飛2個航班,共計8個航班。

台日往來效率提升 商機備受注目
東京國際空港第一與第二航站先後於1994年與2004年啟用,由於長期作為日本國內線機場使用,光是其中的第一航站約16萬平方公尺,國內線規模遠大於國際線。但隨著D跑道的開始使用,每年起降班次預估增加14萬4千班次,其中,6萬班次將包括來自亞洲和歐美的國際航班。至於,服務旅客人數,目前國內線一年為6千6百萬人次,而國際線設定在一年700萬人次。
野村直樹指出東京國際空港國際線一天起降班次總共80班,出發與抵達各40架次,早上7點到晚上10點時段將有韓國、台灣與中國航班運用,分別是羽田—首爾金浦12班、羽田—台北松山8班、羽田 —香港4班,而深夜時段將有美國、加拿大、東南亞的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歐洲的英國、法國、德國與荷蘭等航點加入。

航站創新服務 可眺望富士山
旅客航站大樓規劃為5層,2樓為入境層、3樓為出境層,而4樓與5樓則設有商店街與餐飲區提供公眾使用,即使不出國也可到此遊憩。野村直樹表示,4樓將會營造為昔日江戶時代街道樣貌,傳遞日本傳統文化中足以向世界展現的技藝與風味,也會配合四季時令調整商品及服務,而5樓則是表現日本的「現在」與「未來」,除了高科技元素外,也運用夜景營造療癒空間,並且在左右兩端設有可眺望富士山與欣賞夜景的「富士見台」與「月見台」。野村直樹表示目前招商已達九成,並強調將與第一、第二航站的廠商店家不重複。另外,據悉航站大樓內將設有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免稅店。
至於連外交通大眾運輸部分,國際線航站大樓除了高架的東京單軌電車已連結外,地下也可直接搭乘「京?急行」電車。京?急行電鐵已將現有的「羽田空港站」更名為「羽田空港國內航廈站」,並新增「羽田空港國際航廈站」,搭乘京?急行經大田區主要車站—蒲田到東京都南邊門戶—品川車程僅19分鐘,車資為400日幣,而搭乘東京單軌電車至濱松町則需22分鐘,車資為470日幣。

飛航13國家地區 24小時開放服務
日本國土交通省日前宣布東京國際空港(羽田)國際線定期航班將在10/31開航,直飛13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亞洲的台北、上海之外,也飛航舊金山、巴黎等長程線航點,為了配合各航班起飛時間,羽田機場也將成為24小時開放的國際機場。
雖然羽田機場目前已有飛往韓國首爾金浦機場與中國上海虹橋機場等地包機,但自10/31國際線定期航班開航後,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在白天會有飛往首爾、北京、上海、香港以及台北的班機,深夜時段則有飛往舊金山、檀香山、曼谷、巴黎等地班機。海外航空公司也將陸續加入羽田機場國際線,直飛航線連接了13個國家和地區,包含新加坡、英國倫敦、荷蘭阿姆斯特丹、加拿大、德國等地。
對於歐美航班時間向來侷限於深夜時段,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表示日後也有可能將航班時間調整為白天航班,更加擴大國際線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