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8x112011010100490,00.html

  • 2011-01-01
  • 中國時報
  • 【潘欣彤/台北報導】
  •  

         元旦起,持悠遊卡搭台鐵火車,範圍將從原本的基隆到中壢,延長為瑞芳至新竹,嘉惠通勤民眾。此外,該卡亦首次跨足南台灣,台鐵新闢,可與高鐵台南站接駁轉乘的「沙崙支線」亦可使用,加上交通部即將上路的「一卡通」政策,悠遊卡範圍幾乎擴及全台重要都市。

         悠遊卡公司表示,於台鐵基隆至中壢區間,開放悠遊卡付款兩年多來,獲得民眾熱烈支持,平均每日超過十二萬人次,占台鐵該區間旅次七成以上。

         隨著台鐵擴大悠遊卡應用範圍,悠遊卡可望服務更多民眾,沙崙支線可使用悠遊卡付費,更是悠遊卡軌道運輸應用首度擴及南台灣。

         未來使用悠遊卡搭乘台鐵,只要在瑞芳至新竹區間的廿八個車站,搭乘觀光列車、團體列車、太魯閣號及台鐵指定列車以外的車次,不限車種均可搭乘,且票價一律依照區間車單程票價九折計算。

         以搭乘自強號從基隆至新竹為例,現行票價為兩百四十三元,用悠遊卡搭乘只要一百四十二元,足足可省下一百零一元。

         而台鐵新增可接駁至高鐵台南站的「沙崙支線」,亦從元旦通車起,同步開放使用悠遊卡付款,前十五天更可免費搭乘,亦為悠遊卡公司首度將交通版圖,跨至南部,未來搭配交通部「一卡通」政策後,包括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地公車,均能以悠遊卡付款,適用範圍將擴及五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