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先前買BMW時,

陪了我十年的舊三菱VIRAGE 1.8一代(當時是買頂級款,全車皮椅有ABS 雙氣囊及12片CD)

我就便宜的用四萬元把他賣給親戚了(買到的人爽的要命),理由很簡單,有了新人忘舊人。

有新車誰會想開舊車,不過這台三菱陪我走過風風雨雨,

而且很聽話,沒出過問題(跟我勤保養也有關啦),也陪我追到現在的太座,

現在想想還蠻懷念他的。

 

 

買BMW當時還是受雇中,所以跟我太太開車一起上下班,剛剛好

不過,當自己出來開業後,因為時間變的很彈性

無法再跟以前一樣兩人一起上班,常常不是我等她,就是她等我

所以我也一直思考是否有再買個通勤工具的必要性。

汽車不考慮,由奢入簡難。若要比我的BMW再奢,心大有餘,力卻遠未逮。

而且,家裡並無第二台車的需求,載小孩一台車就夠了,

所以,轉向打重機的主意

本來是想買檔車,直上紅牌,一開始是看了SUZUKI 的GSR 600 以及DUCATI MONSTER 696

(2001年一個人橫越歐洲之旅,在MONACO的MONTE CARLO(F1賽道)上的DUCATI專賣店,看到的MONSTER 400,一眼傾心。)

 

但太座強力反對我騎大型重機,只好改向輕檔車,

本來都看好T2 消光藍(外銷版),14萬6千已經傳便便準備下定的同時

看到同學在FB上PO今年七月開放黃牌上快速道路,馬上變心轉向黃牌大羊

理由很簡單:

1.以可上快速道路的理由,且非檔車,讓太座同意我買黃牌小羊。(咩的咧,錢是我出,為何要她同意?)

2.我家旁邊有2條快速道路的入口(64跟環快),延伸過去可接往北市或新北市的快速道路加起來超過9條

環快可接洲美或市民再接 環東或堤頂(往北市及萬里,基隆等),往南可接水源或建國,64可接61(往南)

要到事務所跟法院都超方便。

從事務所亦可接新生高架或建國高架。

有了黃牌,從我家到事務所,跟開車沒兩樣,馬上少了最少20個紅綠燈的等候時間。

3.檔車帶小公事包還OK,要開庭用的大包,裝後箱也擺不下。

 

 

所以既然決定為通勤取向,就不考慮檔車了,直接看大速克達(SCOOTER,俗稱大綿羊或大羊)。

通勤用大羊很多,有紅牌有黃牌,但我個人對於機車雖有愛好,但不很龜毛。

沒有非紅牌不騎的心結。只想買CP值高的機器,畢竟家裡還有台維修零件很花錢的BMW 520D要養

所以BMW C650 SUZUKI漢堡人 HONDA 700因為貴,紛紛中箭落馬。

剩下黃牌大羊,本來有考慮T MAX,但那時候還不知道台灣山葉有要引進,所以也不考慮

(不過說實話,45萬的車價,我應該還是捨不得買吧,留點載家人出遊的車子維修費,及孩子的教育基金比較實在)

 

最終剩下3台考慮

義製進口的VESPA 300GTS(車價死豬價 28萬)

http://www.ibike.com.hk/01_bike_report/12/piaggio/vespa_s/n.htm

 

國產KYMCO SHADOW 300GTI(車價死豬價 17萬8千,不含領牌保險,送後箱)

http://forum.jorsindo.com/thread-2237557-1-1.html

 

國產KYMCO NIKITA 300(車價20萬8千,但店家可談價殺至最低19萬-->光陽的規定,顯然違反公交法)

 

 

VESPA 300GTS雖可愛,但與本人向來走威武路線的形象差太多,所以這台刪除

(明明就是它沒辦法沒地方擺開庭的大公事包)

所以剩下兩台來選,恰巧兩台都是國產KYMCO,所以維修方便沒啥好比較,

而這兩台真的各有利弊。

NIKITA跟SHADOW的外觀我都很喜歡,2台引擎跟傳動都相同(NIKITA二代,一代的傳動不一樣,比較省油但問題多)

簡單的說:

NIKITA優點:有ABS(見仁見智),置物空間不小,車色選擇較多。

缺點:車身大不易停車(有些停摩托車不便的地方如北院,我就懶得騎去),車重所以加速較慢,無平地台,後座若身材不高的人,會鉤不到踏腳墊,需買光陽精品來裝。

 

SHADOW優點:車身較小(雖比125大,但跟NIKITA相比還是小不少),原廠配的輪胎較好,16吋輪胎適合台灣各縣市政府原廠越野路面,出廠就送車後箱,車輕加速快,尾速高(這一點我是不太計較啦,畢竟台灣機車能跑140KM/H以上的路也不多),有平地台可以放公事包或電腦等物。

缺點:車子置物空間小,只能放下手套等小物,現在只有黑色車可選。

 

最終選NIKITA原因:

SHADOW是一台很屌的車,因為他不在實體店面賣,要買只能到高雄夢時代看實車,

當初為了看SHADOW實車,我就加入FB的SHADOW社團,並發文請求是否有車友可以讓我看一下實車。

(就個人經驗,我以前參加VIRAGE CLUB,因為一起玩車,大家都挺熱情的。)

結果沒五分鐘就有人回了,順便幫我找好車友,約定的地方也離我家不遠。

到了看車現場,看到一台NIKITA紅車,以及SHADOW白色車,SHADOW的外型雖然吸引我,

但置物箱太小,對我這通勤用,偶而當趕庭用車,顯然非常不實用。

不過,這都是藉口,紅色的NIKITA實在太吸引我了(外觀這東西挺主觀的,不要砲我)

而NIKITA雖無平地台,但把開庭用公事包釣上掛勾後,卻剛剛好可容下。

置物箱剛好拿來放安全帽及雜物,不用加買後箱。

所以,沒幾天後就定車了,CC。

 

目前整體感覺,還算不錯,雖然我是2012年7月底拿到車,

正是因開放重機上高架的熱潮下,光陽因應眾多訂單趕工而成的一批車(我足足等了20幾天才拿到車)。

不過我的車目前還沒有01機車版上某些NIKITA的問題(如車架落漆,傳動大抖動,ABS做動有問題,前叉及剎車有異音,漏油等),我這台組裝品質還算OK,引擎號碼也很漂亮,車牌號碼也OK,目前為止是相當滿意的。

不過,唯一缺點:我太太不喜歡坐后座的感覺,

她說前座凹陷導致後座太高,加上他身高本來就不低(166CM),她坐起來有媽祖出巡的感覺。

所以坐了一次就言明下次不坐了。

也好,本來想買個SHAD 48的後箱,順便加個後墊讓他靠背,

為了讓他坐的更舒服及放她的安全帽,加一加要近萬元,立馬省下。

 

 

 

 

最後,我要換T媽,所以NIKITA已經要賣

 

NIKITA是台好車,通勤兼玩樂的好車(前提是不要買到會漏油的車王),我也賣給一個好車友,感謝各位支持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