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就說了本次關西賞楓行主打大阪跟神戶,
去到神戶怎麼可以不吃高級神戶牛呢?
===
小常識:神戶牛就是所謂的但馬牛品種,正式名稱是神戸ビーフ(こうべビーフ),是一種産於兵庫縣的黑毛和牛,與近江牛、松阪牛號稱日本的三大和牛。而在日本要叫神戶牛,基本上除了要兵庫縣出產的牛肉外,還要定義符合BMS 6級(Beef Marbling Standard 油花標準等級),才能對外宣稱神戶牛。



(上圖取自http://ieatishootipost.sg/2010/02/shabu-shabu-gen-theres-wagyu-and-then.html)

而神戶牛等級基本上是由三個標準共同決定的,分別是步留等級、肉質等級和BMS值。所謂步留等級就是一頭牛最適合用來食用的部分,一般分爲A、B兩個等級,以A爲優;肉質等級對牛肉的霜降程度、顔色、肌理大小、脂肪度的綜合評價,通常分爲1-5五個等級。BMS是牛肉油花的標準,分爲12個等級,分別是No.1-No.12。

一般來說,BMS No.6才能叫神戶牛,BMS值達No.11以上的就是真正極品,所以說,A5 BMS 11的神戶牛,一定入口即化。
====

那要怎麼知道你吃到的牛肉等級呢?

日本賣神戶牛餐廳店家基本上都會標示,如果沒有,
以我玩日本的經驗,反正點越貴,等級一定越高,日本餐廳通常是童叟不欺,一分錢一分貨。



靠背~~~怎麼又都是廢話,還沒進入重點。

如果你問我,去日本刷哪張卡最划算,我一定回答JCB

雖然現在沒有刷卡手續費優惠了(以前有),但JCB對日本當地的優惠一定是最好的

譬如今天要介紹的,
2012 JCB白金餐飲優惠按我


打開網頁後,中間那邊有個「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記得先看過。


優惠特店及優惠内容按我


看到沒有,就點2份以上,一份免費(也就是說,如果你只點兩份,就是BUY 1 GET 1 FREE了)


預約專線:
00801-814685
(從台灣撥打時的免費電話,講中文也會通 )
(利用行動電話與公用電話,有時無法撥打)
81-3-5778-8388
(從日本國外並利用行動電話或公用電話撥打時)
0120-500-544(從日本國內撥打時的免費電話)
03-5778-8388(從日本國內撥打時的付費電話)


他基本上會請你留下卡片資訊,聯絡電話及E-MAIL

預定完成後,他會寄預定書過來給你,列印出來後帶去日本,

點當初預約的特定套餐,用餐完畢後拿你所留的JCB卡付帳

就點2份以上,一份免費(也就是說,如果你只點兩份,就是BUY 1 GET 1 FREE了)



說明一下:

(一)
這優惠不是無限次,他的規定是,每一家餐廳,一年分別只能用兩次這種優惠
分別是1到6月這期間1次,7到12月這期間又1次。

至於在上述兩個期間(1~6,7~12)你要在多家餐廳用餐,可以嗎?
答案是:當然可以。

「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裡面有個問答
Q:優惠可使用次數?
A:在使用期間內,無論是JCB白金卡正卡或附卡本人都僅限使用1次。
   (1月~6月及7月~12月期間,正卡持卡人與附卡合計,每1家餐廳
   可以使用1次)。


為啥會特地寫這個?

因為我一次訂了三家 哈哈,JCB專員於我打電話進去預定完後,居然又回撥手機給我
說這樣不符合規定。

我很明確跟他說,怎麼可能,優惠條款明明說可以,請他們再次確認。


今天我再打電話進去,他們「領導」就說OK,可以的。 哈~~

我就說麻,我的職業都在看條文的,尤其這種優惠條款,看錯的機率很低阿。


(二)
基本上,這幾家都是高檔餐廳,套餐也都很高檔

舉例來說,神戶的Royal Mouriya 鐵板燒,就是Mouriya 集團裡面最高檔的餐廳

其他還有兩家,分別是Mouriya本店、Mouriya三宮店,就是價位比較低檔的

從Royal Mouriya禁止帶六歲以下小孩去,只能去比較平價的Mouriya分店(有沒有ROYAL差很多)可見一般

「最後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当店では6歳未満のお客様のご入店はご遠慮願っております。(土曜、日曜、祝日のランチタイムは除く) 本店、三宮店は制限がありませんのでこちらを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你去查別人寫的神戶牛食記,通常很多人都是去吃Mouriya本店或Mouriya三宮店的特價午餐,

沒什麼不好,一樣神戶牛,但等級不一樣而已,一分錢一分貨。

我也吃過三田屋牛排店的午間套餐,沒記錯一人要五千多日幣。



JCB這優惠,如預約Royal Mouriya 「上等神戶牛沙朗150g、或菲力130g、或肋排190g套餐」(定價14,850日圓)2人份以上,將可享有1人份的免費套餐。

如果2人去吃,平均一人七千多,跟吃商業午餐沒太大價差,但你吃到的是他們店裡最高等級的神戶牛套餐,
享受的環境是高檔隱密的環境,你說說,划不划算?

(P.S有些遊記寫的是Royal Mouriya,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們用的是JCB白金餐飲優惠,
還寫的好像花錢花的很痛似的,我都不好意思圖曹)


最後,我真的很會找優惠,也真的很愛亂報 哈

很多優惠被我一報之後,過個一兩年就都被收回了,尤其是免費機票的集點方法更明顯。

希望這次寫出來,JCB不要再收回這優惠了(這優惠好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