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說是2012增補篇,那就請先看下面這篇基本的交通篇(這篇當年可是被痞客幫掛上首頁喔)


日本關西賞楓(櫻)安排訣竅-交通、景點選擇




請務必先看過上篇,因為下面的文章我不會在另行就基本的交通圖為解釋了。


KANSAI THRU PASS可用範圍





今年這篇有何不同呢?此行發現多了下列數種套票

1.從關西機場(KIX)出發的套票






最上面這個JR-WEST RAIL PASS先前已經說過了,是去京都最好的選擇,可以從關西機場搭HARUKA特快車直達京都,強力推薦。

最下面的則是利木津巴士,來回票打九折(單程1500),但目的地限定為大阪,所以基本上我不推薦這個,下面會寫到。


另外右下角去京都的優惠,除非你剛好住在沿線車站,否則還是以JR 西日本PASS最快,搭私鐵(南海轉其他私鐵)會讓你提行李轉車轉到翻臉,所以這個也不推薦。


至於右中的奈良(NARA),左中的神戶(KOBE),這就要強力推薦了。

推薦原因:搭JR從關西機場出來,都一樣不能直達這兩個地方,還要轉車,跟私鐵一樣。


先說奈良,基本上奈良是屬於近鐵範圍。從南海關空站出來後會到難波站,就可以在此轉搭近鐵去奈良,只需轉一次車。

至於神戶,一樣搭南海到「難波」後,可以直接轉阪神跟近鐵共同運營的路線經尼崎直接到三宮(神戶最大站)去。

一樣只需換車一次。



至於左下方南海電鐵加大阪捷運的優惠,也很推薦

搭到南海難波站後,你可以轉搭大阪地鐵到任何一站,只要980日幣

基本上難海關空到難波票價就880了,只需多花一百就可以讓你轉搭大阪地鐵到任何一站

真是太划算了。






2. JR KANSAI WIDE Area Pass
按我



基本上,這張太好用了阿,適合不是第一次去關西的人

為何我會這樣說,第一次去關西的人,應該都會在京阪神三個點呆久一些,
比較適合用THRU PASS搭配京都公車一日券等等方式來節省交通費用。

至於京阪神玩多次的人,通常會想跑遠一點

這張就適合了。

各位如果有看過我上面那篇文章,可以知道我2006第一次去關西就跑到天橋立去

那個JR特急對號快車的費用,真的很貴,沒記錯我們從京都過去,單程一人就要五千元日幣。

不過,現在有了這一張PASS,嘿嘿,省起來,只需負擔要去天橋立及宮津等地區火車費用。

另外,還可以往下到日本名泉城崎溫泉去。

此外,這張PASS還可以搭新幹線,山陽新幹線非指定座席(新大阪⇔岡山),挖靠~~~~~~~~~~~~~~~

這真是空前大優惠,你只要隨便搭一趟就賺翻了,還可以往下延伸自費搭新幹線到廣島。


不瞞各位說,這張PASS就是下次我去關西要買的。



3.近鐵套票(KINTETSU RAIL PASS )

分成兩種,1種是一般版本,另1種是廣域版本
按我






近鐵電車線路圖



基本上,近鐵涵蓋的範圍很廣,甚至到名古屋去,

所以這張套票超適合一路由關西玩到名古屋去的人(反之亦然),

一般版本跟廣域版本差別只在2張機場通行卷。

因為近鐵並無經營機場路線(關西機場為南海電鐵。名古屋機場則為名鐵),所以近鐵跟這兩家公司合作

推出廣域版本,讓你可以有下列四種選擇

1.名古屋機場進,關西機場出(反之亦然)
2.名古屋機場進出,或者關西機場進出。

要一次玩遍關西,奈良,三重,志摩及名古屋的人,這張優惠券千萬不能放掉。



4.近鐵關西機場利木津套票




上圖若太大,無法看清楚全部的話,請按右鍵下載。

此行在近鐵奈良站發現有近鐵加關西利木津車票的組合,轉乘站是大阪上本町站,剛好是大阪喜來登(我們最後一天住的旅館)直結的車站,
這組合票根本是為我們而設,買票時售票員還不清楚有這優惠,後來終於拿起他們自己的GUIDE BOOK找到此優惠,卻又說兩張票須同一天搭乘,
我只好拿手機去把海報拍下來給售票員看(就是上圖),上面寫搭車日兩天內有效,售票員才敢把票開出來給我。
這優惠也太新了吧,一人省下410円,雖然沒多少,但~~意外省下金錢,就是爽。





上圖第一張是近鐵車票,第二張是利木津車票

 

第三張是KIX的貴賓室打折票,因為我們有JCB白金卡,本來就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

所以第三張我們沒用,在此還是強推JCB,絕對是日本旅人的必備良伴。




5. JCB關西利木津優惠

此行第一晚我們住神戶喜來登,位於六甲島上,

剛好有機場巴士直達

在此說明一下,關西機場巴士分成下面兩家公司運行


大阪空港交通



關西空港交通




其實後者是包括前者的。

小弟因第一次搭乘關西利木津,一時不察,

在查到下面這個JCB關西機場出發利木津車票七折優惠時(請注意,要到至Kansai Airport Agency旅遊專櫃買才有)
按我



誤以為我們要搭的大阪空港交通是沒有打折的。


不過去到至Kansai Airport Agency旅遊專櫃後,拿出我們JCB卡要買THRU PASS及巴士票去神戶喜來登時,
購票小姐告訴我一好一壞的消息

壞消息就是THRU PASS不能刷卡購買,-_-,我們身上只帶6萬日幣現金,畢竟在日本除了小吃攤以外,幾乎都可以刷卡,事實證明也是如此,我們現今還花到有剩,刷卡刷不少日幣就是(奇怪了,我印象先前在南海電鐵買是可以刷卡哩)。

好消息就是,關西機場-神戶喜來登-三宮這條路線,屬於關西利木津路線,所以票價打七折 爽。

不過很奇怪的是,關西機場到三宮有打7折,到神戶喜來登就沒有

所以我們的票是買到三宮車站,這樣打折一人單程下來是1330,比我們買沒打折的1750日幣好太多啦

賺到~~~CC

Kansai Airport Agency旅遊專櫃地圖,那個我去過兩次(2009年華航送的南海電鐵車票也在這裡兌換)







兩次服務人員的英語都很爛 -_- 實在是很受不了,你其他地方英文爛就算了,這是國際機場耶
找個英文能基本對話的,應該不困難吧
(基本上我們此行住的旅館,櫃臺人員都有一定的英語會話能力,其中一個我甚至懷疑他以前曾常住美國,根本是美國腔英語
,可能是我們都住五星旅館居多吧)


另外,有個朋友對我說,關西的交通比東京簡單多了

的確,我也這麼認為,但簡單的原因是因為有發行共通票。省去購票及轉接的困擾

否則,我認為以關西私鐵的複雜度,要把關西整個交通搞清楚,對一個新手來說,並不是件容易上手的事

希望這篇還有幫助到大家 哈

就先大致介紹到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