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是我們這行業的大旺季

從去年十二月,我就每天忙得不可開交

終於熬到過年,可以喘一口氣了


剛好SHADOW社團上車友找要一日雙北衝武陵賞櫻

二話不說馬上跟了。



今日與SHADOW社團同遊武陵農場(弔詭的是,居然沒有半台SHADOW出來,這可真是第一次)

很辛酸的過程,跟我上次去武嶺的天氣超像(詳見年輕人總該有些衝動那篇)

雖然天氣沒有我上次那樣的糟,但其實也不分軒輊了


不過這次的難度在於 大家約早上五點半出發~~~~
這時間對我來說真的太早,加上要出遊太興奮,結果就是一整夜睡不著‘ 哈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板橋集合後,走堤外接三峽 大溪 直上北橫

在堤外時已經開始飄雨,上了北橫更是直接下雨

又累又冷~~~ 為何我每次騎車要衝遠一點,就會遇到這種天氣

難道真的是我帶賽~~~~~~


明池山莊停車場 停這裡單純是為了借廁所 抽根煙

中間的辛酸就不用說了~~~看車上的水漬就知道


雖然下雨加起霧,但還是沒有打斷我們看櫻花的決心





下到台七後右轉,在觀霧山莊前,就有一片台灣原生種山櫻花(緋寒櫻)
花色為桃紅,特色為花瓣往下綻放


再往前就是南山加油站,在這裡整備
旁邊賣馬告香腸的攤販,對這幾台重車超有興趣
一直拖著我們問問題,由他口中,我們才知道,前幾天天氣都很好
從這天開始才變天 這番話又再度讓我OS是不是我帶賽了




經過思源啞口,是沿途天氣最差的一段(也只有這段可以跟我上次武嶺行的天氣相比)

氣溫又低,在這裡看到一臺落單的白色MAXSYM 400正在涼亭休息

嘿嘿,這次該我舉起左手跟他們打招呼了



要到武陵農場前,突然看到前方是大藍天

地上也乾了~~心情整個就嗨了起來


到了武陵農場,真的出大太陽,這時候大家真的嗨到不行

(成人門票160 機車停車費10元)


一進門過橋後右轉往行政中心的方向,不久就遇到今日第一棵櫻花樹


車上的灰塵,正是我們風塵僕僕的證明

武陵特有種,紅粉佳人,是由台灣山櫻花與日本昭和櫻配種出來的
花瓣為粉紅色
孤陋寡聞的我,在當下還誤以為這是吉野櫻 -_-


雖然途中有風有雨,但最後是大晴天,
「含淚播種者,必歡呼收割」


嘿嘿 ,大合照, TMAX真的很帥~~~~



偷偷說,NIKITA更帥,如果有人覺得帥要用TMAX跟我免貼錢換車,我隨便啦,請密我 哈)


特寫,其實是要偷拍那個正妹 CC





再往裡面騎,到了武陵醫療站(行政中心旁邊)
這裡是今天花開得最完全的一區
所以遊客大多都在這邊流連忘返(不信?你看下面Emrys_Tsai兄的留言 CC)
二話不說,停車賞花 ,順便再來個合照


來此的遊客,紛紛拿出手中的相機(手機)
想拍下這美麗的畫面
時間雖流動不止,但記住這一刻,就是永恆


這兩個小孩在看啥呢?(我騎重機,我不踹小女孩)



路人對TMAX超有興趣,來 , 殘殘買下去,不會後悔低 CC


01的Emrys_Tsai兄 哈哈~~~01的人氣真的很誇張
目前為止在01回文的都是那天有上武陵的



櫻吹雪(注意看左上方像流星般劃過,就是了),現場看美麗不下百倍





再來個特寫



之後,我們就上去富野度假村吃午餐
這裡的午餐是火鍋套餐,吃到飽的
含服務費一人330,吃完後蠻溫暖的,以這價位值得推薦
比武陵賓館的250套餐好吃(另一落單車友說的)


之後,又繼續往裡面的吊橋前進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都是用眼睛紀錄美景
就沒停車拍照了



回程,一直到宜蘭大同之前,天氣都還算可以(沒下雨)
又都是山路,所以大家就順便試試傾角
我只能說 ,TMAX傾角真的深不可測
在某個左傾彎,我的NIKITA都已經磨到中柱了
在我前面的TMAX還是悠哉的過彎

而我前陣子剛加強前叉,過彎時總覺得後避震有點軟掉
整體車身並不太穩

故在大同加油站,我就手賤的拿出調整器,試圖將後避震調硬一點
(NIKITA原廠後避震五段可調整,出廠設定為適中的3,最軟為1,最硬為5)
誰知道,居然無法調硬,試試看調軟卻一下子就調到最軟的1
要在往回調,卻又卡住調不上去 -_-

跟車友在這邊橋了半個多小時,往左轉或往右轉都動不了,又拿布起來擦一擦看是不是有啥機關
轉到後避震都快被我搞爛了,最後終於放棄
還好只是后避震變軟,了不起過彎慢一點
不過, 跟TMAX過彎是能慢到哪去? 哈~~~
我只能說,還好NIKITA的後避震夠硬,連最軟的1拿來單人過彎也還可以接受


最終,到了宜蘭市,眼尖的我就在省道看到宜蘭的光陽服務站
馬上進去讓他看一下

結果,技師看了一下,就拿出恐龍192潤滑油噴一噴,就好了 -_-

原來是一路上下雨,噴了太多沙土,卡在後避震調整器

這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有個人買新電腦,回家打不開,氣沖沖地打去電腦公司客服罵人,結果客服只回他一句
「你插電了嗎?」


哈,有點凸搥的旅程,才能留下美好的記憶

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