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的背景,詳請看這一篇
年輕人總該有些衝動之一日台灣北半部700公里長征

過年前,跟車友跑了一趟武陵賞櫻時(請看這篇冬末春臨武陵賞櫻行

想到漫漫年假九日,過往筆者都是於過年期間選擇出國度假

現在二個小小孩在家嗷嗷待哺,出國?連在國內旅遊都算想太多了。

只好拜託2個小孩保母於2月15日幫忙帶個一天,讓我跟內人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所以,當天就跟車友商量該日約跑,車友也情義相挺,故相約2月15日再聚出遊。


不過可能是因為前一天2月14日情人節,導致有兩個T-MAX車友太累,手麻腳無力

故爽約了。

只剩下SHADOW社團精神領袖作代表,加上我一台NIKITA,以及一台白影



本來是約跑到宜蘭的,

但我難得放假,不可能輕鬆放過這短短一天假期

故約跑至天祥,並獲得大家一致同意
(雖然這個大家只有精神領袖說好,白影則是半途就從北橫落跑回台北,不過陪跑北宜也算啦)

就衝了。

到了天祥,我又跟精神領袖說:阿不然我們上武嶺從西部回去好了。

所以整個行程就從本來的只跑北宜,變成下圖這樣。



看官們,這就是青春的圖像阿。

(偷偷說,越看越像我兒子的小雞雞,果真是青春阿)



南方澳,下方右邊的海灘在以前又稱為神秘海灘,
但現在已經一點都不神秘了。
反而南澳那裡還有個神秘海灘,鮮為人知,不過我們這次沒去就是



接上蘇花,雖沒想像中難騎,但說實話要分心來看風景是不可能的

不過還算可以滿足壓灣的樂趣。

到了大清水,開始下雨。


問了從花蓮過來的人,看天氣好不好,結果答案是雨下的比這裡還大 -__-

跟精神領袖兩人卡在那裡,要回台北也不是,繼續跑也不是,不上不下的。

看了看地圖,離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處已經不遠,

就決定衝了,到了入口處再決定是否繼續跑。



經過漫長的淋雨,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處終於到了,



還是下雨中,而且車輛管制,汽車無法進入

但是機車(含重機)可以。 哈~~哈~~哈(仰天長笑三分鐘)

兩人商量後,難得騎車有這個特權,當然就繼續往天祥前進。




攔砂壩 這裡是我個人覺得很美的點。停下來替兩人各別的愛車拍個沙龍照



這裡的水因為含有碳酸鈣,所以特別的藍
著名的神秘谷步道(現改名為砂卡礑步道),會沿著溪邊走
風景秀麗,夏天更可以直接下水(但請小心安全)
非常建議沒去過的人去走一走





老話一句,T-MAX真帥




NIKITA也很帥 CC




T-MAX的翹臀,真是令我「凍咩調」阿






美麗的燕子口,這裡可以下去走一走,但記得戴安全帽
先前發生過不少落石砸死遊客的事,不可輕忽




這一段峽谷的岩層紋理,真是漂亮,









慈母橋到了,這裡也是一個不可錯過的點




看看那樣的路,真是篳路藍縷,步步艱辛阿









接下來就一路到天祥了

天祥是沿途唯一有餐廳的點,

喜歡享受的可以去天祥晶華酒店,我曾住過他們的河景套房

面著壯麗的河谷(就如上圖),耳朵聽到隆隆的水流聲,真的很不錯。

他們的BUFFET,雖然跟都市的五星酒店沒得比,

但在當地也算是種高檔享受


說這麼多,我們吃的是公車站旁邊餐廳的雞腿便當,畢竟今天是要來享受騎車的樂趣。

所以說,玩樂這檔事,豐儉由人,各有各的樂趣阿 哈



天祥到合歡山這段路,其實就是比較高一點的山路

除了殺灣以外,還真是沒啥風景好看

唯一不同的是關原,這裡除了有加油站可以補充油料以外(而且油價沒比平地貴)

因為已經接近三千公尺的高海拔,所以運氣好可以看到雲海。




不過我們運氣比較不好一點,只看到耶穌光 哈




想把車子挪來拍,雲霧卻已經散去






上完廁所又發現





路邊有群小羊組合成的車隊,也集體出遊,幫他們偷拍一張留念




勉強接受





合歡山,我來了,天氣真好阿~~~~




觀景平台




武嶺停車場,熱血的人不少阿








之後,剛好羊激隊也有車友到武嶺,

所以相約在清境,一起回台北。

沿途走台21接台3

再走台68到新竹車友的車行拜年,

之後再走台61接台64回台北。


回到家都12點多了。


結束這全長630KM的一日環半島之旅。



特別的是,此行我太太不再等我,已經在床上睡著了。

隔日問他為何?

她說:這都不知道是你第幾次騎車出遊了,我都麻痺了


哈~~~~

經過這一次鐵屁股之旅,短期間應該不會騎這麼遠了

不過車友最近又找要去花蓮

O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