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是三國演義卷頭詞,出自楊慎之手
全文為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翁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大概是說,你再怎樣爭個你死我活(三國時代),青山仍然矗立在那邊,每天都有夕陽可以看 :p

大概是這樣。



為何會下這個標題

我去年九月因為嫌我NIKITA 300里程跑太慢,所以自己一人跑上武嶺去
還寫了一篇
年輕人總該有些衝動之一日台灣北半部700公里長征


今年,我移情別戀,將N3賣掉,購入TMAX 530

做人不能厚此薄彼,法律人的最終追求就是一個公平

所以我當然也得單騎帶著530上武嶺了,說實話,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p

但不管我騎N3還是TMAX~~武嶺一樣還是矗立在那邊等我 

所以 標題如上 :p(好爛的理由~~飛踢)



連續忙了快二個月(不過中間於10月10日那週有跟車友去環島四天 :p),

只有昨日有空檔,所以事前就決定昨日上武嶺

不過,昨日早上台北下雨~~正在想要不要取消的時候

車友在FB上一直傳來,台中好天氣喔~~ 騎一小時就是好天氣啦~~等消息

心一狠,就於早上9.30出發了


此次本來一樣想走北橫接台7甲,但.....這雨越往南下越大,三峽到桃園大溪的雨勢大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為什麼每次我獨自攻武嶺,老天爺都要整我)


只好放棄走台七甲上去,繼續沿著台3往下

幸好,上天垂憐,在苗栗汶水時就看到可愛的陽光出現


越往南,天氣越好,心情也就跟著好了起來

P.S 台3有很多橋接縫,在天雨路滑的情況下高速壓灣,後輪會撇(我後輪原廠是配是BT012,已經算是不錯的胎),害我到後來只好慢慢騎


卓蘭









這裡是很多先人居住的地方,越是風景秀麗的地方,看到夜總會的機會也高 :p



騎到中部橫貫公路西部起點路口(台8線),大約1點,再往前就進入山區
想吃東西也沒那麼便利了,就決定在這裡吃飯




接下來接台21,台21有許多髮夾彎,是蠻有趣的路段,但騎不快

之後再接台14往埔里,最終會看到國道6號(水沙連高速公路)埔里匝道,

這裡算是山腳下,接下來的路就是一路向上了

所以會建議要在這裡把油給加滿
(再過一週,我的OVER全鈦管就到貨了 嘿嘿)


BJ4 到此一遊照



清境至武嶺這段路,開始有超大濃霧出現,逼不得已只好把鏡片打開才能看的到路

一路冷風夾雜小雨襲來,連眼鏡都結滿雨滴

心理正碎念老天為何每次都要這樣考驗我時

突然看到陽光灑下,心想應該馬上就要衝破霧區的那一個摸蒙特

就看到這幅景象

OMG~~老天爺你對我真不錯阿~








原來剛剛折磨我的,就是這麼大一片的雲海,我願意被你折磨到破皮啊 :p









繼續前行



也順便幫愛車拍個寫真






















不免俗



再欣賞一下美麗的雲海



如果你擇訂了一個目標,就勇往前行,相信最終的結果絕對是美麗動人的景象







朋友們,上面這樣的雲海,夠美嗎?

不夠? 那看看夕陽下山好了


































上次那篇700公里被選為首頁文章,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封面照片的背景就是這裡






接下來看看高山上獨有的晚霞及雲彩






















一直呆到天黑才下山,總是要找個地方吃飯

清境農場的牛排蠻有名的,先前吃過幾次

雖然比不上五星旅館的牛排館(如晶華酒店的ROBIN我就蠻愛吃的 CC, 華國的帝國牛排館也不錯,都是花錢的好去處 :p), 但也算能吃個粗飽

有興趣的車友,可以GOOGLE查查看








我吃的這個是「紐西蘭菲力」,一客520,可刷卡





回來還是走原路回去,唯一不同是的走台72接台61 台64回台北

有人說夜間的山路不好跑,TMAX的大燈是固定的,不會隨著龍頭轉向云云

但~~我這個人夜間過彎靠感覺的 :p


回來又差點顧路在台64(通常油表最後一個格去加約9到10公升),我這個人真的是學不了乖 哈






看看我ARAI原廠電鍍片的模樣,14.5小時的騎乘,威力強大 哈



此行還算是個完美的旅程,唯一的遺憾應該是我太太退役二年的Apple 3GS手機遺失(我拿來當地圖機),
裡面的相片可惜了

不過還好我有在FB打卡報平安的習慣~~有些照片也都有上傳了

只不過覺得納悶~~上次700公里,手套掉一支,這次掉手機 


那下次........要掉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