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泰航網站上開了泰航機票,

因為過程倉促,所以雖然有跳出選位選餐的網頁,但我直接就略過了

今天才進去選位子,方法如下

先到泰航網站首頁(台灣或泰國官網均可),看到「管理行程」(英文顯示為MANAGE MY BOOKING)按下去

或者按這裡


輸入定位代號跟你的姓氏(英文),就可以進去選位了。

(請注意,需你的票是可以選位的,根據泰航的泰國英文網頁所說,需有泰航訂位代號或者AMADUS定位代號,
簡單的說,團票基本上是不可能讓你選位,他航開出的星空聯盟票如我太太跟小孩所開的票,也是不能在此選位)



進去後,下方有個Flight special requests,旁邊有個modify,按下去,就會進去選餐選位的網頁
(ㄟ,因為涉及個人資料,所以我就不擷圖了,有定位代號的人,照我說的做即可選位)


進去之後,會看到你的航段,只要是國際段(國內段並不能選位)會顯現一個「藍色字體」的select seats,按下去

就會出現選位的網頁如下


11350611_10206824648318866_7944398807254402320_n

泰航選位真妙,居然是空格內自己填座位(通常別家是用滑鼠在座位圖點選)

所以你要先看右邊的座位圖,顯現藍色就是被別人選走了,若無就是可選,

然後看好座位圖,直接在空格填入座位號碼(如我就填寫16A,哈,其實我最終也不是選這位子)

然後按下面的SAVE SEAT即可


如果日後要改位子,也是一樣這樣改就可以。


另外,台北曼谷泰航是用A330飛,依照我商務艙的座位號碼來看,應該是下圖的中間或右邊那架

按這裡




泰航機型參考,
按這裡


至於選餐,

就是剛剛那個「藍色字體」的select seats的那個網頁會有個Meal preference的下拉式選單,就自己選吧(英文)。




另外,因為我開的機票是國際段+國內段,

泰航網頁有寫到

國內轉國際航線
如果您從清邁、清萊、合艾、喀比或普吉登機,抵達蘇汪納蓬機場後,您應前往航站大廈東邊2樓的國際轉機櫃台。如果您從泰國其他國內機場登機,或行李只託運到曼谷,那麼您必須前往4樓離境大廳辦理報到手續(A、B排為皇家蘭花貴賓區,為皇家頭等艙及皇家客艙乘客報到區,H排及J排為經濟艙乘客報到區)及完成護照、通關手續。

國際轉國內航線
如果您的目的地是清邁、清萊、合艾、喀比或普吉島,您可前往航站大廈A/B區2樓的轉機報到櫃台,入境管理及入境通關手續在抵達目的地機場後辦理。若要轉機到其他國內航線或行李只託運到曼谷,則您必須提取您的行李後,辦理護照及通關手續,然後到航站大廈 4樓離境大廳的C排櫃台辦理報到手續。

按這裡



簡單說,就是如果你的目的地是清邁、清萊、合艾、喀比或普吉,抵達曼谷BKK機場後,不用出關,直接去轉機即可

到了目的地機場(清邁、清萊、合艾、喀比或普吉),再出關。

至於落地簽證可否在清邁、清萊、合艾、喀比或普吉等機場辦理?答案是可以。


至於回程,如果你也是全程泰航,一樣在(清邁、清萊、合艾、喀比或普吉)等機場即可通關離境

以上我已經跟泰航總公司(他們後來又請我問桃園機場駐在人員)確認過了。


至於搭商務艙(不論何家航空),在曼谷BKK可以快速通關,這一點在其他機場有無適用?
我就沒問了,反正我猜我要去的機場,國際段出入境的人應該會比BKK少很多,了不起就排隊吧 哈。



另外,我曾搭全日空在成田轉機去北海道,當初台北這邊的ANA櫃臺(長榮代理)不知道,以為我去北海道千歲機場再出關即可

還好我去到成田,還好眼睛夠亮,看到一個轉國內線應提領行李的標語

才讓我出關後趕快去提領行李。

詳情按這裡


但這次是泰航人員跟我說,準確度應該接近百分百了吧,但還是隨機應變吧 哈


寫出來,供各位參考,也供我自己出發前再喚醒記憶

----
補充:

有個前幾個月才搭全程泰航去喀比的網友跟我說



在BKK轉機通道上就有一個入境海關(跟要去BKK的入境不同),他先去辦落地簽證後,

再去轉機通道那邊海關入境(過海關)

人超少。


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最佳的入境方式,

因為正常不入境轉機,會有轉機通道可走,

如果是設在轉機通道的海關,轉機入境人數一定是最少的

那一定沒什麼人(跟要去BKK入境的是分開),

但若跟一般BKK(或清邁、喀比或普吉)入境的一起過海關,那人就多了。



如果照網友所說,那就真的太方便了。

(以上供參考,我自己也還沒實際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