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
我是搭華信航空包機去的,長灘島我在六年前就已經注意到他了,但一直沒去,反倒是這六年間巴里島去了四次,泰國也去了四次,

去年好不容易宿霧航空開航,定到馬尼拉的便宜來回票,
但卻因我女友不想在馬尼拉轉機(一定要進馬尼拉市區,因為當天無法轉機過去)
加上我跟我女友剛好那陣子工作超忙,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那個機位了。
(還好已經定好的SEAIR去CATICLAN的機票還沒開,不然就損失慘重)

今年華信航空突然開航KALIBO,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定位。



華信航空用737-800飛,這種單走道的小飛機飛這種兩小時多的航程,乘客倒是還好,但辛苦了空服員(我想他們一定很更),因為就我觀察他們是同一批空服員原班機再回去,兩小時剛好又可以賣免稅品,但超趕,我去回程各買了4條煙,結果兩個空姐都算錯(一個資深及一個資淺,居然都只算我兩條煙的錢),不過呢,免稅品是空服員零用錢來源,算錯他們要付的,所以我都很誠實的跟他們說算錯了,想想我真是好人一個阿 哈哈~
(更,我廢話怎麼可以那麼多)
(國籍航空公司的免稅煙都比免稅店便宜一點點,所以通常比較熱門的煙如七星在去程就會賣光了)



華信航空時間不差,但因為飛到KALIBO,所以還要換車去CATICLAN碼頭,這種包機的自由行又是旅行社包裝好的,所以含接送及燃兵稅,所以自由行的人還是要等全部團員出來才能上車出發,換船又在等一下,到了BORACAY的碼頭又在等一下,等我第一天實際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是10點了。後來因為當地導遊帶團體的人去吃飯,我們自由行的6個人又各自去吃飯,等到拿到房間磁卡進房間,已經是11點半了。






回程也一樣,2點半從旅館出發,一直到回到台北的家都已經11點多了,路徑同上,一樣是等等等。

華信航空這種自由行的優點:
直飛KALIBO,比起菲律賓航空或者是宿霧航空要去馬尼拉轉機,我個人是覺得方便很多,我個人不喜歡去東南亞還要轉機。

缺點:
要跟著團體一起走。一路就是等等等,在車上還要聽當地導遊賣膏藥,真的會讓自助旅行者頗無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