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你不得不迷路的地方,
一個你絕對享受迷路的地方,
一個沒有車只有船的地方,
一個觀光客比當地人還多的地方,
一個很難想到形容詞去贅飾他的地方,
一個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這裡叫水都威尼斯--Venezia。


去過威尼斯之後,你會發現為什麼荷蘭羊角村(GIETHOORN)這麼美了,但還是對外號稱『荷蘭威尼斯』,比利時的可愛小鎮布魯日(Brugge)已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但還是對外號稱『北方威尼斯』。

 

 
永遠忘不了這一幕,當我踏出Venezia S. Lucia火車站的感動。



(威尼斯有兩個火車站喔, S. Lucia火車站才是Venezia舊都所在)


這個叫貢多拉(Gondola),威尼斯的騙錢機器,而遊客也用這來騙心愛女人用的,嘻嘻,浪漫到了極點喔。

對了,第一張圖也有Gondola,除此之外,第一張還有公共汽船--把他想成威尼斯的公車就對了。



享受迷路中



迷的更徹底

獨一無二,這就是Venezia式的迷人。


P,s全球暖化,威尼斯每年以穩定的速度下潛,以後恐將被淹沒。


P,s聽說曼谷號稱東方威尼斯,簡直鬼話連篇,曼谷是很好玩啦,但髒的要死的河水也敢號稱做威尼斯,可能太那個了些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