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the gate.stand clear of the closing door.
yes,you are in london.
我很喜歡倫敦地鐵,快速,不拖泥帶水,clear then go.

不過其實我第一天到倫敦時也是吃了一點苦頭,倒不是我笨(不是我自誇,我自認也算是個旅遊老手了,到了這種先進國家旅行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桌上拿橘』,太容易了----喂喂,沒禮貌,誰叫你們吐滿地的),廢話太多.....抱歉
一切就發生在我第一天(今年10月27號星期一)到達倫敦時,我就是住在CAMDEN TOWN附近,所以我從西司洛機場搭地鐵出來時,一定要轉成NORTHERN LINE然後搭到CAMDEN TOWN站或是MORNINGTON CRESCENT站,好巧不巧,剛好CAMDEN TOWN站軌道出問題,所以從10月27號星期一開始整修四天,所以從EUTON站到CAMDEN TOWN站是封起來的,其實這是捷運局臨時決定,只有在幾個大站有公告,所以在第一天,你就看到一群人,到了EUTON之後,車子已經停了快五分鐘,大家或坐或站都還呆在車上,直到捷運工作人員廣播,才出現F聲連連(此F不用我多做解釋了吧),所以其實一開始我第一趟的英國捷運是很慘的,到了EUTON之後再換捷運加派的公車,等到公車下車之後,我甚至不知道我身在何處(因為YH給我的指示是從捷運CAMDEN TOWN站出來後如何去,靠,下車後我連自己在哪都不知道咧,還CAMDEN TOWN站)。
不過,靠著我的直覺,我還是找到了CAMDEN TOWN站,順利找到YH(真F,公車就停在YH旁30公尺處,我還跑去找CAMDEN TOWN站,來回走了快500M)
看官們或許會覺得為啥我不問人呢?我只能說,別以為會英文去英國語言就會通,對一個習慣美式美語(在台灣學英語都是美國式的)的人,英國式英文的腔調跟習慣用語根本會讓你一開始幾天只聽的懂一半,所以還是靠直覺吧。

雖然有這段小插曲,一點也不減我對英國捷運的讚賞,車廂大又乾淨,南北式的捷運,不拖泥帶水,clear then go。

巴黎捷運,只能說SUCK,當初可能沒規劃好,不管要去哪都要換車,明明走路直線距離是10分鐘的,搭捷運你搞不好要搭半小時,SUCK。車廂小,車速又慢,只有1號線的車速快一點。
所以當我聽到某位說中文的小姐(我想他是定居在巴黎)對著他台灣來的朋友(一聽就知道是台灣的國語啦,很親切)說巴黎捷運多好,倫敦捷運多爛時,我轉了頭看了那位小姐一下,真的很想跟他說,你真的有搭過倫敦TUBE嗎?

羅馬捷運,只有2條線,而且不管到哪都是一個價錢(1EURO),便宜,但是卻是最爛的,班次不多,車廂又小,不過羅馬是一個很適合走路的都市,所以也不要太苛求他的捷運啦。


法國捷運西堤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