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戲院(Ford Theater)




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美國第16任總統,
同時也是南北戰爭時,代表北方倡議解放黑奴的領袖,簽署解放黑奴宣言,
帶領北方打贏了南北戰爭(美國內戰),因此維護了美國的統一。


南北戰爭後並遭刺殺,這也是美國第一位被刺殺的總統。


(我猜這也是為啥金恩博士選擇在林肯記念堂發表I HAVE A DREAM演說,
可惜的是兩位最後都遭刺殺)



(美國只有三個以個人紀念日為法定假日,分別為亞伯拉罕·林肯紀念日,
喬治·華盛頓紀念日與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




May we always believe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碼的,不得不說,小時候我老媽給我看兩個傳記
,一個就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林肯,
不像拿破崙那本就是戰爭打來打去,不然就是睡馬桶,很簡單似的。
林肯那本我根本看不懂,老媽妳也饒了我吧,我才念小學,
妳要我懂這麼複雜的東西,各位看官,以後千萬不要這樣荼毒我們的後代喔)




廢話不多說(我發現我寫遊記很喜歡說廢話 ㄎㄎ)



林肯紀念堂介紹過了
下面就是林肯於1865年4月14日
被奴隸制度支持者(演員John Wilkes Booth)刺殺時的現場---福特戲院


內部聽說至今仍保存林肯被刺殺時後樣子喔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沒開放,謝特。



 



林肯被刺殺後,被抬到戲院對面的民宅,這民宅當時所有人是一位醫生。
林肯一直撐到早上才過世


為了紀念林肯,所以就把這棟民宅給保存下來,當然陳設跟當時一模一樣。


 



林肯過世時所躺的床


 



好了,對林肯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資料或買傳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