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好像是第一次早上搭高鐵回家
(不得不說,65折的學生特價真的很划算 ㄎㄎ)


買點早餐囉,高鐵的東西其實跟便利超商價錢一樣


 

這樣的高鐵能賺錢嗎?大家也太不捧場了
(經濟學的彈性理論在高鐵卻不太能適用,
我個人是覺得台灣高鐵的定價比日本或法國便宜多了,但國人似乎不賣帳)


 

高鐵左營站





 

可以轉搭台鐵,到高雄車站或其他小車站


 

也有高雄捷運可搭,我就是選擇搭捷運



高捷左營站有小摺可租


 

不會很貴

 


高雄捷運還不錯,站站都有防護玻璃門

 



搭好幾次,車廂裡人都超多,搞不懂為啥不賺錢?

 



美麗島站,著名的光之穹頂,不用出站即可觀賞。

 


美麗島站是高捷兩條線的轉運站,所以搭高捷一定會經過,務必來看一下

美麗島站有啥好吃,按這裡

 

 


轉搭紅線往西子灣囉,說的這個就嚥氣,高捷轉線很不方便,
紅線分有大寮方向跟西子灣方向,在台北搭捷運,因為月台在中央,
所以不分方向,我就很自然的走到往大寮方向,
結果...居然沒有往西子灣的車,當場「傻眼」。

 


後來又繞了很遠一斷路,才找到往西子灣的路。
P.s倫敦跟巴黎地鐵許多都有分方向的月台(車子在中間,月台在兩邊),
北捷新店線有的就有分方向。不過高捷其他車站都沒有分方向,
都是共用一月台,所以我才會很自然的走錯。

 


列車剛走 是怎樣

 


出西子灣捷運站,步行到哈碼星渡船頭約5分鐘,路線很多條,
其中一條會經過代天宮,這是哈碼星有名的廟宇


 


渡船場到了,剛好有台渡輪靠岸

 


這條街有很多「外地人認為有名」的小吃,我卻從小到大沒吃過。

 


對面就是旗津渡船場

 


渡輪的2樓,給旅客乘坐,學生12元,一般15元

 


渡輪可上摩托車,沒看現在價錢,N年前是10塊錢一台

 


渡輪1樓是給摩托車擺放的

 


對開的船 到囉,就代表我們的渡輪要出發囉(一台來一台走,共4條渡輪對開)

 


行駛到一半就會看到對開的渡輪囉(現在會有各1條渡輪在哈碼星跟旗津兩岸載客)

 


會經過軍港

 


85大樓(天氣很差)

 


左邊是漢來飯店,我結婚的喜宴就辦在這裡


先介紹到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