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策就是日文的散步

基本上札幌市區小小的,用走路就可以逛完
相信我~ ㄎㄎ

當然沒那麼多時間的話,搭地鐵也是好選擇啦

但通常人會去的札幌車站,大通公園,薄野,中島公園這四站
其實直線距離走路約15到25分鐘而已。

以我這次前兩天單人住的中島公園區來說
沿著站前通(就中島公園站一號出口LAWSON那條路)
就會一路到薄野 大通公園 及札幌車站了
那就一個一個介紹吧


中島公園


如果晴天來應該還蠻漂亮的吧,可惜我去的前兩天都是陰天

 


豐平館





 


中島公園出來後,沿著站前通就會走到薄野區了

(上圖拍於我太太來後的行程第四天,終於在札幌看到藍天了)

這附近是札幌最熱鬧最聲色的區域

 



札幌可愛市電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狸小路了
這裡是買土產的好地方

 

到狸小路後往右轉走到底,就是二條市場了


因為學弟有問到二條市場
所以二條市場就寫在另外一篇吧


回到站前通,再往車站方向走,就會遇到三越了


 


再過來就是大通公園囉~


大通公園就是雪祭舉辦的地方,詳請看我08年那次北海道遊記

 


過了大通公園後,再過一條街往右轉,就是時計台了

 




 

從時計台再往車站方向走,第一條街右轉

在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札幌啤酒工廠了



札幌的標誌


 

這裡現在已經改建成一個購物商場,對街還有電影院
我個人還蠻推薦不曉得要去哪的時候來這邊逛逛

對了 我記得上次我冬天來的時候,這裡整個被大雪蓋住
超美的~

 


接下來就是走回札幌車站了(其實還有一個北海道廳舊廳本舍,會在旅館篇就介紹到的)



再往北走,札幌車站北口離北海道大學不遠

帝大系列的北海道大學非常漂亮

離札幌火車站走路十分鐘不到,反而校園裡面逛了一個多小時。

 

 

 

 

銀杏大道 秋天來一定超壯觀

 

著名的杉並木

 

 

基本上,札幌熱鬧區域就是這幾個點了
我會建議札幌最多排兩天
而且北海道很多溫泉旅館有以札幌為中心的免費接送服務
若有要去住這些溫泉旅館的話
千萬不要連排兩天,就靠著以札幌為中心這樣玩就好
2個整天綽綽有餘

多了,就會像我此次前兩天一樣,無聊到昏阿~

(我第一次在札幌待了兩天,這次住了四晚待了2整天,第二次根本都在舊地重遊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