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太詳細的我就不寫了,不過相信我,該玩的我都玩了)
地名後的數字,代表我住了幾晚

我從泰國飛到倫敦去
英國:倫敦7--bath spa 2(stonehenge一日遊)--edinburgh 4(glasgow一日遊)

法國:巴黎七天--avignon2--arles 1--nice3(本來是要到馬賽的,結果一出車站到市區晃了不到半天,我就覺得我不喜歡這城市,所以就走了)

MONACO--MOTE CARLO一日遊

義大利--VENICE,FIRENZE,PISA,LUCCA,PERUGIA,ASSISI,POMPEI,SORRENTO,ROME


交通:
很難詳細解釋,不過出發前我個人算過,我想去的地方距離太短,買EUROPASS不划算,所以我都自力救濟

英國我大致上是利用easyjet,搭了三次分別是倫敦到愛丁堡後,再回倫敦再搭到巴黎,其他如BATH SPA以及劍橋我都是搭火車去的,而easyjet我出發的機場是倫敦LUTON AIRPORT,所以我也買了倫敦市區到機場的優惠(??)票,原價10磅賣我9磅,上車後才發現這種火車爛的要命,後來發現luton機場有BUS可搭,便宜很多
英國的火車超貴

法國:買了一段巴黎到AVIGNON的優惠票,然後就到車站買票,法國火車也不便宜,可是TGV搭起來感覺超棒的,是我這次火車中最滿意的,所以我搭了他三次

摩洛哥:從NICE車站每25到35分鐘一班車,票價只要3EURO

義大利:我從摩洛哥搭夜火車直達VENICE
其他大多較長途利用火車,短程利用巴士
附帶一題,短程巴士大多會比火車貴,因為巴士會直接送你到市區,而車站通常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當然大都市的火車站一定在市區內,此處說的是小鎮的市區)
義大利火車票便宜,當然會爛一點慢一點,不過不會很差,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倫敦及巴黎一定要買捷運票,其他都用走路加公車就OK了

費用:
沒有很精細的去算
只不過我知道我旅支換了快10萬,簽證費,
機票買泰航的便宜機票,大約2萬6千多一點
至於購物買紀念品,我都刷卡,省得計算上的麻煩

在歐洲吃大餐個人覺得還蠻划算的,所以我每隔幾天就吃一次(為啥我會說划算呢,想想看若以台灣的物價,那種廚師等級加上氣氛,最少一人一千台幣,但是在歐洲大多幾百塊台幣到1000台幣,就是約15到30EURO就可以吃餐廳了,30EURO就已經是蠻好的餐廳了),平常就是吃YH中早餐,若沒附就外面吃,早餐一定要吃,補充體力,中餐就隨便吃一吃,大多是吃三明治(超貴,都是2EURO起跳,在法國我還吃過7EURO的--不過裡面包一小塊牛排啦 :p)

歐洲酒超便宜的,又好喝,難怪大家都是酒鬼,哈哈
不過可口可樂公司的飲料,哈哈,真他老師的貴--外面最少都一罐2EURO起跳,倫敦1.5磅,我們(所謂的我們就是指非歐洲人)都說他們都是用可樂來賺錢的

麥當勞--有時候真的找不到東西吃,就會去吃麥當勞,比較一下英法義的menu餐價錢好了(口味都差不多啦,阿不就是漢堡薯條可樂)

英國麥當勞最便宜,約4磅(我所謂的最便宜是以當地餐廳食物的物價衡量,英國餐廳很貴,我吃過最不划算的一份FISH AND CHIPS 9鎊,加一瓶可樂3鎊)
法國則是中等--5.5EURO
義大利--非統一定價,很怪吧,VENICE 6EURO一個,FIRENZE 5EURO POMPIE 5.5EU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