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南部 (1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隔天去高雄漁人碼頭跟駁二特區逛逛,
以前這裡是管制區不得進入的咧





 

漁人碼頭這裡有很多餐廳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旗津渡船場



在旗津這一岸往高雄市區拍,對面就是漢來飯店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好像是第一次早上搭高鐵回家
(不得不說,65折的學生特價真的很划算 ㄎㄎ)


買點早餐囉,高鐵的東西其實跟便利超商價錢一樣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話說此次去墾丁,當然要回高雄老家啦
順便解解饞,吃吃道地小吃 cc

介紹一下歷史,高雄的鹽埕區,以前美軍駐台時
因為高雄是軍港,鹽埕區又靠海
所以是以前高雄最熱鬧的地方,酒吧戲院林立

美軍走了之後,鹽埕區就漸漸失去光環了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圖為 核3廠之風力發電機組)

話說墾丁除了海可以玩,也有漂亮的山
我們在夏都呆到12點離開後
(凱撒跟夏都生意都超好,都得準時check out)

因為難得從台北一路殺到台灣島最南端的墾丁了,當然要多呆一下
就跑去繞了一圈 繞到台灣東岸去 哈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圖為夏都波西塔諾館)


國片去年來了部難得的好電影「海角七號」
整個場景就是在夏都拍,也使得夏都聲名大噪,無人不曉
但其實夏都從一開幕時,就挺受到矚目的
原因無他,有個美麗的私人海灘 墾丁大灣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第一天到凱撒是中午,兩個人七早八早就從高雄出發了
倒了凱撒也餓了 所以一進旅館放下行李
就馬上找餐廳吃飯了


凱撒 蘭苑餐廳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凱撒是墾丁第一家五星旅館,小時候去墾丁時
看到凱撒總覺得好讚喔~
還記得小學同學去住過,回來大家都超羨慕的 哈
(其實我家不是花不起,而是我爸媽超省的
都去住免費的墾丁賓館 哈 公務員福利很多的)

說實話,這次我也是第一次去住凱撒
但我先前有住過凱撒經營的墾丁賓館,有進去過凱撒用過設施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恩,如果你是高屏人,一定會覺得墾丁交通有啥好寫
墾丁就像高屏人家裡廚房一樣,
心情不好,大夥邀一邀騎摩托車就去了(車程約不到2小時)
就是因為這樣,我到現在去墾丁的次數超過30次 哈
但住宿在那裡 僅有2次,
這還是我應我那台北人女友的要求的才住的

但告訴大家,88水災後,雙園大橋被衝斷了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其實這是一個鏡頭試拍文 哈
T牌 17-50mm F2.8,本來是屬於MF的 哈
她連CANON 50D一起便宜賣給我同學的,因為我同學遠在台東,
所以我就趁著回高雄的時候拿來試拍了 哈

先放上個人噁心照


美濃是客家鎮,當然客家小吃是很有名的啦
這家是美濃最出名的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到高雄新地標,大家應該都會想到夢時代跟85大樓
買新相機怎麼可以不來這裡試一下

不過回家那天高雄天氣有點陰陰的
(其實是放晴,但空氣污染沒有很藍天 唉)
我又懶的後製,所以大家就湊合著看吧


對了,上面是室外停車場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接下來來談談到高雄必買的伴手禮
舊振南餅鋪



話說我家人上來台北提親時,就帶了舊振南的餅當伴手禮
我未來岳母當時不停手一個接一個的吃阿,就只好把女兒給送出門了 cc
舊振南的好味道可見一般。(以上是虎爛的,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喔)

看到沒有,經濟部長掛保證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是個高雄出生,土生土長,到18歲才上來台北的高雄人
說實話,剛上來台北時,真的很不能適應台北的小吃
就拿羹類來說,高雄的香菇肉羹鹹中帶點偏甜的味道
台北卻是加沙茶跟九層塔
不過來台北待了十幾年,在口味上某種程度也被同化了

不過有些美食是台北吃不到的,每次回高雄絕對必吃
就先介紹這下面幾家吧(沒介紹的還有一大堆,高雄小吃真的很讚)

小南碗粿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高捷3月9號開始營運,將提供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剛好我清明節回高雄 哈。

高捷通車人潮湧現 民眾讚空間革命

如灑光耀眼的瀑布~ 高捷光之穹頂7日搶先曝光!
--------先介紹舒適的高雄捷運好了 哈~我個人認為比台北捷運車廂的設計還好喔,站內還有全玻璃門,還真捨得花~哈


兩個神經在兩天內去了高雄國際機場兩次 哈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高雄一家用餐環境不錯的法式餐廳 La Maison
下面是食物,前菜很不錯,兩個主菜都SOSO,甜點不錯,尤其是Creme Brulée,讚。
餐具全是Wedgwood ,礦泉水用法國的evian以及義大利的氣泡礦泉水,that's all。
崇尚用餐氣氛的,推薦。追求標準法式美食的,嗯,或許可以再考慮一下。(也或許是我不會點主菜,哈哈)
"La Maison"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墾丁賓館的總統套房,以前是蔣介石巡視墾丁時的行館
本來訂的是一般房,後來被升等到面海房
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空間這麼大??
隔天才發現原來我住的那間房是以前蔣介石住的說
難怪旁邊還有一間房間(侍衛房)是沒有出口的
還有一個超大會議室在我們房間出口說 嘻嘻
原來是總統套房說 網路上標價是6800說 嘻嘻
不過房間配備不佳的,只能說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啦 哈哈
先看一下裡面的平面圖
進主臥房門
主臥房
外面的小空間
大會議室
他老婆的休息間
房外的景色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圖片未按照時間先後順序,僅以方便介紹為主) 先看統一夢時代的介紹
"統一夢時代卡友報"
還沒進去就先排了快半小時的車位,不過看在免停車費,就算了 嘻嘻(沿路都是人潮)
正面,這個MALL真的很大,以前是工廠及矮房子,算是工業區,都市重整後才得來這塊地。
小花園
四處都有噴水氣的小孔,這應該有助於減低夏天的熱度。
這算是外圍的小徑
從MALL裡面往外拍,這塊算是一片小公園,旁邊在整建的就是統一阪急百貨預定區。
往遠方望去,工廠林立
音樂區,我那天去播放的音樂是靈魂樂,很有感覺。真的覺得高雄市民(或南部七縣市人民)多了一個休憩新去處。
P.s之所以會說南部七縣市住民,絕對不摻雜任何區域隔離觀念或理念,畢竟這裡從南部七縣市開車一到一個半小時就會到(中山高終點離這很近),雲林來這就太遠了(我想幾乎沒甚麼人會想開個兩小時的車,只為了特地來此購物吧)。
下面兩張就還是這個小公園
外環小徑
下面開始就是內部了,我看就別介紹,有興趣的自己去逛逛 哈哈
摩天輪
長期目標(畢竟這在台灣沒場地可用阿,我可不想花六十幾萬買一台高階的1300CC街跑車來家裡供著)
不過換個角度想,低階的街跑車一台十幾萬就有了,有道理喔 哈哈。
一年內短期目標
真的沒有人耶!
吃點甜點吧
後記:
我今天去超誇張的 滿滿滿都是人
不過剛試營運的假日 這樣很正常啦
有沒有後勁持續,就要看統一怎麼努力了
基本上不管是硬體或軟體,這裡都夠格稱為台北以下最佳購物點了
想的到的世界名牌,這個MALL幾乎都有,
萬寶龍在台灣的旗艦店也設在這裡,SAMSONITE亦同(我超喜歡這牌的行李箱,哈哈)。
全台第一家的Marks & Spencer以及阪急百貨也都設在這。(
"taipeitimes的報導 "
賓士,Saab , alfa romeo 都在這裡有展店
有傳統小吃街,日式美食街,唐人街,一般餐廳,統一星巴克(STARBUCKS),統一超商(7-11),統一多滋(MISTER DONUTS),31冰淇淋,以及不認真數會數不完的各種伴手禮商店(如日式甜點)
在Marks & Spencer以及阪急百貨還沒開張的日子,我光是逛逛吃吃,就待了七個小時。
整體建築及裝潢設計都很恰當, 動線又規劃的夠完整,人多但卻不雜亂 。
我誠心推薦來此一遊。
P.s小時候我老爸就是個很忙的人,因為工作關係,幾乎是天天不在家的,我的兒時記憶就是老爸在放假日帶著我去逛大統百貨,尤其是頂樓的遊樂設施,我還記得每整點白雪公主就會帶著七矮人出來見人說 哈哈,我想這也是跟我同年代許多高雄人最深刻的回憶吧。
台北人可能感受不深,但在勞力密集的高雄,遊樂享受的確比不上台北資源充足(其實,不光只是遊樂資源,我想南部人都應該可以感受的到。高雄更慘,所有重工業全都丟到高雄,搞到連水都不能喝,得去買山泉水,除了微薄薪水的工作機會外,其餘實質利益卻一點也沒留下)。
所以高雄有這個MALL建立,真的是南部人之福。我真誠的高興。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板橋車站裡的高鐵列車
高雄左營站
可憐的鳥
嘻嘻,在車裡耍白爛
乘後感想:
不要摻雜黨派因素,不要藍綠必對決的思考。
純就一個旅行者(或者說長途離鄉工作者)的角度來看
我真的很希望高鐵成功。

他代表我們台灣的交通進入先進國家
(但台灣高鐵,你的退票標準會不會太落後國家了點)
雖然台灣高鐵是外交政策下所呈現不歐不日的綜合體(在台灣,甚麼事都會發生,唉),雖然我也曾被他銀行團連貸案搞的七葷八素,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