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xcuse me!Tell you what.You should walk cross the street.You see, many people there.That's the right direction you need cause this way only one stop left.

這是我在倫敦NOTTING HILL逛完古董市場時,因為懶得走回捷運站,想說搭英國獨有的雙層巴士去接捷運時,站在某一公車站牌前觀看停點時,一位當地人突然走過來對我說的話。

2:$###T︿$&$&(抱歉,因為我不懂法文),地點:巴黎地鐵RER某站
他到底想說甚麼呢??
突然,他叫我跟他走,到了information螢幕前停下

哈,原來跟英國是一樣情形,他怕我搭錯方向,我連忙比著終點站versailles跟他說我是要到凡爾賽宮啦,我沒搭錯車(因為這方向是出城去了)
哈哈,換來我跟他2人的大笑。
有時候,遇到這種語言不通情況,還真的是考驗腦筋急轉彎咧 :p

P.s其實這也是因為我夠白爛啦,要去凡爾賽宮應該是要搭到versailles-Rive Gauche這方向的RER C線,但我卻是搭到versailles-Chantlers這方向的RER C線,也難怪這位先生會有這樣的疑問,因為通常觀光客不會搭這條線,不過說起來這我就要罵罵SNCF的售票人員了,我明明跟他說要去凡爾賽宮的,他就賣這種票給我,我也沒辦法阿 :p,雖說都是會到,我搭到這裡就是多走了一段路,其中後面會回程時還有一段小插曲,不過懶得打了
為什麼我在交通上會出這麼多槌呢 :p,大概是因為我都沒帶GUIDE BOOK有關吧,所以奉勸各位看官,有用的GUIDE BOOK還是帶一本吧

3:What are you looking for?一個老先生抱著他的孫子這麼問我,而且是自己主動過來
遇到會講英文的老先生真好
幫完後,還跟我說
sorry,my English is too poor.

結論,我在找路時會說太多的描述,老先生可能聽不太懂我在說甚麼,搞不好我自己也不曉得我在說甚麼 :p

4:excuse me,sir. 地點,義大利LUCCA某小店
換來一陣對方揮手以及急促的呼吸聲(哈,又是不懂英文的了)

我連忙拿出我的地圖,比著我想問的地方

對方比手示意叫我出去,接著,刷一聲,把店門關上,


然後更神奇的是---他也跟著出來了,並示意叫我跟他走

挖咧,這會不會太熱情了阿 :p,當一個男的遇到這種事,著實令我嚇一跳(若我是是女的我想我會想像對方是色狼啦,或者是這本來就是一種優遇女性的方式,但我是男的溜)

帶到一條大路後,他示意我往前走,我連忙跟他道謝(還好義大利文謝謝我在VENICE就學起來了)。他笑一笑後揮手示意後就又往回走了。


以上是我目前比較有印象的,還有很多在此次旅途中幫過我的無名氏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