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膽的告訴你  看到這一篇算你賺到

這一篇是沒有旅行書曾揭露過的走法

完全是我自己的經驗

 

 

 

1:PISA到LUCCA
從Firenze可搭火車及公車(LAZZI,就在火車站旁邊,LAZZI是一家公司名字)去PISA及LUCCA,價錢差不了多少,建議是搭火車去PISA比較快,走出火車站後往左邊就會看到 i,去拿份免費地圖,然後用走路的到PISA TOWER約15到20分鐘,在那裡不看博物館只登塔的話大約2小時綽綽有餘。
到LUCCA可到旁邊的公車站牌搭車(記得沒錯的話是LAZZI BUS,旁邊有家BAR可以買票,不知道在哪搭車的話問i應該會知道,我是喝咖啡的時候問老闆的),不用走回火車站,記得看巴士前面會有一個LED跑馬燈寫往LUCCA就對了,班次蠻多的。

到了LUCCA在最後一站下車,旁邊就是LUCCA城牆了,下車後往前一直走看左邊就會看到i,回翡冷翠也在同樣地點搭LUCCA的車,若你要搭火車也可,不過要走一小段路。

值不值得去,我個人認為值得。
http://www.lazzi.it/eng/activenews.asp

2:SIENA及SAN Gimignano
也是在翡冷翠旁的公車站(SITA BUS)搭車,這個SITA公車站隱藏在一棟建築物裡的一樓(GROUND FLOOR),有點不好找,找不到就問人,他剛好跟LAZZI的公車站位於火車站不同方向的兩端。
還是一樣搭到終點站離古城最近。去SAN Gimignano就是在此站搭車。回FIRENZE也是就在你下車的地方搭車,夠簡單吧。

3:往羅馬前進的話(就是不回FIRENZE),我是走PERUGIA然後再到ASSISI
去PERUGIA搭火車,只有慢車,約要2個半小時。下車後搭PERUGIA的公車他會把你送上山到終點站是Piazza Italy,找到Corso Vannucci這條路後往前走就是Piazza Ⅳ Novembre,i 就在旁邊了,若要住這,附近有一家YH很棒,只要13EURO。


公車在Piazza Italy下車附近旁邊有一個電扶梯可下去,那就是Gallery-Rocca Paolina,去他的GALLERY,根本就是一堆攤販,很有趣喔 ^^,重點不是這個,反正你從這裡一直搭電扶梯下去,就會到PERUGIA的公車站了,從這裡可以搭車去ASSISI。
如果你只要去ASSISI而且要去住那裡那間國際YH的話,那就搭公車去,再到ASSISI之後的『第一站』下車,記得喔,因為這裡離YH是最近的點,走路約要15分鐘。

不過如果你是打算一日遊,那就搭車到最後面那站,因為他會把你送到最上面,你變成是由上往下走,比較輕鬆。(抱歉,我完全是憑記憶,不過這裡的資訊完全正確,我只是忘了停車的點叫甚麼,反正第一個點BUS停車的地方就是一個大廣場--停車場,記得問i就知道了)

搭火車也行,不過離ASSIS市區遠多了(走路要一小時,搭車約10幾分鐘),但有一個好處就是他離一個小鎮超近的,那個小鎮好像叫甚麼MARIA,靠,忘了(出火車站左轉到大路後再左轉,往前走就會到這個鎮了)。不過這小鎮超美的,很多漂亮的教堂及建築物,玩過這裡後可搭公車上去ASSISI。


這些資訊都是我到當地後先問人怎麼搭,或者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搭車了再說的實戰經驗。
為什麼我敢這麼玩,因為我的時間多,偶而出搥也很好玩。
這些資訊你絕對在旅遊書看不到

去翻了一下地圖
1:PERUGIA搭 BUS去ASSISI停的站名如下

我說的離ASSISI那家國際YH最近的站,也就是第一站是停在PLAZZA UNITA D'ITALIA,這一站離聖方濟教堂也很近,算是ASSISI最低的地方,從這裡去哪都要往上走,除了YH是往下走

最後一站是停在一個廣場(PLAZZA MATTEOTTI),廣場旁邊有路可以直接往下走了

 

2:我提到那個ASSISI火車站(站名就叫ASISSI,可是卻離這小鎮很近,離ASISSI還有一大段路)旁邊小鎮叫做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不要懷疑,名字就是這樣長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