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觀光簽證 tourist visa

為「單次簽」,一般遊客大多申請此種簽證,入境泰國後不得從事工作之行為。簽發日起三個月內可入境泰國,逾期需重新申請。

準備文件:

  1. 簽證申請表 (該表當場向該辦事處索取,除簽名外均需以英文填寫)。
  2. 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之「護照」。
  3.  1 張 2 吋近照,以訂書機訂在申請表右上角 (訂書機該處有提供)。
  4.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份,裁好後重疊訂於申請表左上角。
  5. 簽證費850。

 

 

轉機過境簽  transit visa
上面就可以以一個入境簽入境兩次
這是所謂的轉機過境簽 條件比一般觀光簽證嚴格
須附上出入境機票辦理

我上去經曼谷去英國倫敦就是辦理這種簽證
可在泰國停留14天
我附的機票就是曼谷去英國的機票

入境一次680 2次則680x2

 

不懂的話打電話去問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

「台北市中山區 松江路 168 號 12F (「松江路」靠「長春路」路口附近),
查詢電話是 (02)2581-1979,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 (國訂假日除外),
早上 09:00 至 12:00;下午 14:00 至 17:00
中午 12:00 ~ 14:00 休息

簽證申請送件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 (國訂假日除外)
早上 09:00 至 11:30 (下午不受理送件)
領件時間為每天早上 09:00 至 11:30;以及下午 14:00 至 17:00
(早上送件者,當日下午 16:00 至 17:00 即可領件),憑申請時之收據領取。

 

--------
在泰國討論區回答網友問題,所以增補一些東西進來

Visas on Arrival 指的就是不用事先辦好,到當地機場再辦即可,也就是落地簽

而transit visa (轉機簽)通常是事先辦好,且規定就是要在該機場轉機才能辦理,向我就是從台北出發,在曼谷轉機去倫敦
,這種簽證辦理通常需附機票影本(該機票一定是要能停留轉機機場的,也就是實體機票要打圈,而不是畫叉)。
   TPE
O BKK(O代表可停留曼谷)
O LHR (目的地倫敦希斯絡機場)
X BKK(X代表不可停留曼谷)
   TPE

(不過現在e ticket也很多,但e ticket的收據也都會印出這些東西)

像上面例子,我可以到曼谷當地辦理Visas on Arrival ,也可以事先辦transit visa。

不過就泰國簽證而言,落地簽是1000泰銖,折台幣約850,轉機簽在台辦理是680,我上次剛好朋友也一起去曼谷玩,所以就交給他在台灣辦一辦,也順便省了一點小錢,又不用在曼谷機場排隊浪費時間 ^^。

 

再假設:
   TPE
O BKK(O代表可停留曼谷)
O LHR (目的地倫敦希斯絡機場)
O BKK(O代表可停留曼谷)
    TPE

若想入境兩次泰國,這樣就可以選擇辦二個轉機簽(他會在同一簽證上寫可入境二次)
價錢是 680X2

台灣人很可憐吧 去到哪都要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