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資訊:
飛機:如前一篇所說,印度有錢人極為有錢,所以印度國內線飛機價格比較起來也比台灣貴上許多,而且重點是印度的國內航空飛安記錄不良,所以我是敬而遠之啦。
火車:方便又便宜,旅人的好良伴,個人深切的建議,因為印度的路太爛了,坑坑洞洞一堆,所以有火車搭千萬不要搭車。
時速150km的高速火車,是印度第一高級列車,還包含一頓早餐喔
外觀上真的無特別之處
巴士:除了冷氣巴士外,其他都不要嘗試,印度城市間都距離很遠,搭那種一排四人座的巴士五個小時,包你腿麻,旅行是給自己放鬆,不是自找苦吃用的,不需要省這一點錢卻找一堆苦吃。
包車:市區內包車不算貴,狀況好的車子8小時200km內約1000到1200rs(有冷氣),狀況差的車子約500到700rs(無冷氣,80km內),不過還是要視你在那個城市而定  
城市對城市就貴了,我們從從AGRA到JAIPUR包車,車程約五小時,原價2800rs(小車),我們殺到2300rs(運用女友的姿色,印度男人對貌似日本人的女子非常有興趣  哈哈),這價錢絕對便宜(就當地行情言)。
旅館接送:看你住的旅館而定,我們第一天住普通旅館,從德里機場到新德里火車站接送是470rs(小車有冷氣),最後一天從市區搭到德里機場,則是400rs(旅館外排班計程車)(oberoi maiden hotel,算是oberoi集團中比較差的旅館,四星級,這家旅館很怪,是oberoi集團,但在oberoi網頁中並未介紹,價錢亦不算便宜,不過跟oberoi網頁那幾家超高級旅館相比,這家真的差很多)。    
RAMBAGH PALACE RESORT,超高級旅館,接送價格也超高級,一趟火車站接或送要價600(還要加12.5%稅),車程10分鐘,搶錢(不過我對這家旅館印象真的超好的)。  
OBEROI UDAIVILLAS,超高級旅館,接送價格也更更高級,一趟火車站接或送要價一千,車程也約10分鐘,車子是honda crv。(我對這家旅館印象也超好的)
負責我們房間的管家(照片中拉行李的美麗小姐)也會隨著車子一同來接。
HONDA CRV在台灣是極為普通的國民車,在當地坐上去真的很虛榮,尤其是在破爛的UDAIPUR火車站,遠遠的就看到UDAIVILLAS亮亮的接客木牌上面寫著我們的名字,司機跟管家穿著華麗的當地服飾幫我們提行李,在車站就遞上熱毛巾跟迎賓飲料,一上車問我們要聽當地音樂或莫札特,這種尊貴的感覺,再看向窗外隨處睡在地上的乞丐及遊民一堆,心裡真的百感交雜。(P.s UDAIPUR的乞丐算少的了)
AUTORICKSHAW: 當地人的計程車,有跳表,但建議直接用喊價的,免得他帶你繞路,浪費寶貴的旅遊時間,觀光客在落後國家本來就應該花比當地人更多的錢,這是定律,不用覺得不平衡。
照片中黃綠的小車即是,是摩托車改裝的,類似泰國的TUK TUK
另一台則是印度的公車,很誇張,門不鎖的,當地人下上車都是在車子行進中跳上跳下,強到一定程度了。(背景是德里印度門,為了紀念一次大戰死去的印度軍人而建的,模仿巴黎的凱旋門)
德里捷運:今年才開始營運的,乾淨,舒適,便宜,唯一缺點,印度人體味太臭啦,想逃都逃不掉,我女友幾度想拿口罩出來,我為了我們生命著想(避免被當地人圍毆),每次都阻止他戴上  哈哈。
進捷運要安檢,酷吧,而且還不准照相,我可是冒生命危險拍的。
其他就沒甚麼兩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