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先從預算說起好了,我這次花費,扣除因為是免費機票,
所以才付了2398NT的稅金以外,
我們在北海道的花費大約是九天25000包吃包住包交通(不含購物),
玩了大阪一天,北海道7天,及最後一天轉機,
我們住很爛嗎?交通很差嗎?大家一定會這樣想。  
不不不,看了我下面的行程,妳就會發現->日本真的很貴嗎?
不會的,他物價是高,但如果懂得利用一些有的沒的,
日本玩起來真的不貴(跟歐洲比起來,請注意,是歐洲),
尤其現在東南亞國家(如泰國)的貨幣狂漲(最好他們經濟能撐的起來,大家等著看),
去日本玩相對划算(雖然日本貨幣再去年10月開始狂漲,我也換錢換的很心痛。
以前去玩都是0.275,這次居然變成0.305,更)
09年9月新增-->08年初的日幣還處於低點,現在我可不敢這樣保證
(我有一個網友,她跟她老公上次去北海道九天租車旅行,全部花費一人才花兩萬,
虧我回來還跟她炫耀我只花25000,聽到他的兩萬,我都臉綠了,
他住很差嗎,不會,他跟我一樣省到交通,
日本交通費很貴(與台灣及東南亞國家相比),
如果可以省到交通費,真的會差很多。但喜歡吃日本食物的人,光從吃就可以賺回來,
台灣高級日本料理店一頓價錢,在日本同樣的東西可以吃二頓以上,
你說說,這樣日本還貴嗎?)
(我說話客不客觀,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行程與交通:
其實排行程,最重要的就是看你要玩啥,時間配不配合,
交通如何。尤其是時間跟交通是最重要的。
行程要排的順暢,盡量不要走回頭路,這一點我一直是把他放在最優先的順序,
因為新千歲機場在道央),
我們是一路往東邊走到最底的網走。
接下來是我排的行程,我很難得會直接公開的 哈
(大家一直寫信或MSN來要,我不寫出來對不起大家,唉)
=============
2號 台北到大阪 宿大阪 (這家旅館我想保留不講耶,跟我很熟的再問我,保證好料)
EG218 From Taipei09:05 To Osaka Kansai12:25
大阪美食逛街之旅
=============
3號 大阪到札幌新千歲機場
"宿:登別ホテルまほろば"
登別溫泉湯祭 2008年2月3、4日
交通:
此旅館冬天提供新千歲無料接到登別溫泉
登別溫泉,真的很讚,俗稱溫泉百貨公司(因為光泉質就有六種以上)
=============
4號 登別到札幌 小樽一日遊
宿札幌(這家旅館我也想保留不講耶,跟我很熟的再問我,保證好料)
交通:
無料送到札幌車站 旅館CHECK IN 買小樽WELCOME PASS 小樽一日遊
小樽WELCOME PASS必買,因為光小樽來回的JR車票就1260了,小樽WELCOME PASS只賣1500,還送一張札幌地鐵一日卷,等於用240買一張札幌地鐵一日卷,很划算。
=============
5號 札幌一日遊 宿札幌
白天及夜晚雪祭
請網友注意,北海道第59屆雪祭(2008年2月5日~2月11日),你去的時候已經結束了,個人覺得札幌沒啥好逛的,殘念。
這張圖送給我們的準司法官 :p
那天下午札幌下大雪,真的很大~
=============
6號 札幌到層雲峽
"宿 :層雲峡温泉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網友請注意,這家叫朝陽旅館,不是朝陽亭,朝陽亭是另一家比較爛一點的,兩家都在層雲峽,也都是野口觀光集團的)
交通:
層雲峽旅館到札幌車站無料接送
札幌車站北口出發11:30分,16:05分抵達層雲峽朝陽渡假飯店。
層雲峽冰瀑祭 (2008年1月19日~3月23日)
這家旅館我最滿意,因為我們被升等到最高級的六樓貴賓房啦。哈哈~
"想看房間照片,請按我"
=============
7號 層雲峽----北見車站—免費巴士去阿寒湖
"宿 : ニュー阿寒ホテル"
交通:道北巴士 層雲峽----北見車站 2500日幣一人
旅館免費接送:送迎バス 往路きたみ号 ( 無料送迎バス[ニュー阿寒ホテル号] )
搭車地點:駅前商店街 北見日専連ナップス前
(從道北巴士下車地點還要走個三個路口,我是問路人的,一般人真的會找不到,叔叔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阿寒湖冰上嘉年華ICE・愛・阿寒「冬華美」
這家不是我住的旅館 哈
阿寒湖冰上花火,真的很讚。
網友請注意:阿寒旅館網路預定打九折,記得寫信去問一下,你價錢是沒打折的價錢。
=============
8號 阿寒湖—摩周車站--
"宿 :屈斜路原野ユースゲストハウス [弟子屈 YH]"
交通:
其實去摩周車站旅館有接送,ねむろ・中標津号 (毎週金曜・土曜運行),注意看括號,只有星期五星期六有。另一選擇是阿寒巴士 便名:203 阿寒湖 09:25出發,到摩周車站約10.25
此YH 提供 摩周車站 摩周溫泉 和琴半島 免費接送 ( 需事先預約 )
這YH東西好吃極了,其實我當到時覺得有點不值得,因為這家雖名為YH,但價錢比上面那家阿寒湖溫泉旅館還貴,房間又沒廁所(就YH咩)。但住到後來我們兩個人都認為蠻滿意的,食物好吃,主人親切。
=============
2.9網走一日遊
"宿:北海ホテル"
交通:
YH旅館接送去摩周車站
摩周---知床斜里 [快速]しれとこ10:21発 11:19着
知床斜里---網走 流氷ノロッコ4号11:57発 12:53着
網走巴士 http://www13.ocn.ne.jp/~abashiri/
網走流冰 http://www2s.biglobe.ne.jp/~abashiri/seen/ryuhyo.html
P.s我很滿意這家北海旅館,服務人員態度超親切,雖然他一看就是老旅館了,但便宜麻,地點又好(網走車站走路五分),我的房間還可以看到網走川喔。
=============
2.10 女滿別機場回羽田 轉搭火車去成田 再回高雄過一天的年
料金 880 時間 網走駅前のりば http://www13.ocn.ne.jp/~abashiri/
至於搭火車在羽田及成田,其實是因為我們有五小時轉機時間,所以選擇了便宜但時間又不耗費的特急電車(最方便的是搭利木津巴士直達,要3000日幣,時間80分鐘。但我們選擇搭電車,只要1560,時間也只要120分鐘。但這裡面有大文章,我有空再寫)
大致上是這樣啦,時間匆促,趁上班及寒假空檔偷閒把大家追著要的東西寫出來,接下來應該沒時間寫了吧,唉。
最後,祝大家2008情人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