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交通及住宿部分,我應該先前已經有介紹過了。

實際上我們的行程如下(這篇會列印出來放在我們相簿裡,算是流水記)

1/29

西北航空商務艙,我們因為是優選會員,所以是前幾個出機門的,行李也是很快就出來了,出關到JR車站,大概日本時間約12點而已。

先到RINKU TOWN的OUTLET買東西(這部分臨時改變行程),購物狂發現OUTLET的東西他不喜歡,所以逛個一個多小時就走了。

回機場搭HARUKA去京都,搭TAXI去京都東急旅館CHECK IN。

(我說日本人真的太厚禮數了,每個轉角都有一個服務人員站崗,走到哪都會聽到有人跟我們問好,接近電梯時不用出手按電梯門就開了,這一家旅館我們超滿意的)

 

1/30

金閣寺,北野天滿宮,清水寺 ,高台寺,道

1/31

再次去高台寺,知恩院,八阪神社,祇園

2/1 

搭TAXI去京福四條大宮站。

先到嵐山(下大雨 殘念),搭KTR特急往天橋立出發(KTR特急不停JR的嵯峨嵐山站,所以要先搭普通車到園部,再換KTR特急直達天橋立

旅館CHECK IN,露天溫泉超棒,可一面泡一面看天橋立及遠方山中雪景。

2/2 

天橋立搭船 纜車  ,遠觀天橋立。

下午搭TAXI往宮津溫泉。

2/3

一早搭KTR特急列車往神戶出發(中間有轉車,詳細先前寫過了,就不多寫  ,不過注意,我本來要到寶塚換車的,後來發現在三田換車更好,因為JR三田站一出來就接到神戶電鐵三田站喔,寶塚的話則是要走好幾分鐘呢,所以除非你要去看手塚治虫博物館,否則還是在三田換車即可

神戶第一件事,神戶牛排  好好吃喔,用筷子吃鐵板高級和牛,還是這輩子第一次。

往北野異人館。

接下來往洋子博覽會出發,

詳細看這    本次日本行甜點介紹

 

晚上到神戶海岸,美。

再往六甲山上出發,神戶百萬夜景,一面下雪一面看阪神夜景,超美,可是冷死了。

(這部分是我行前最期待的說)

 

2/4

往姬路出發,(超讚,必去)

回程再上有馬溫泉泡澡(下雪下雪)

遇到交通事故所以轉乘好幾次,時間都花在這了,不過很開心,今天是雪下最大的一天。

晚上回大阪。

2/5

今天改變行程(我本來要跑一些景點,因為購物狂說想好好的拿一天來購物,所以只買了大阪地鐵一日券),購物行程沒啥好說,不過晚上吃大阪燒遇到一個超級好客的老闆,搞的我們心情很好  嘻嘻。

 

2/6

早上為了彌補我,購物狂一大早七點就起床,我們就往奈良出發囉。

下午約二點回到大阪,去黑門市場吃此行吃到最好吃的拉麵(豚骨及醬油),(下圖右邊那家)

喝了一口湯後,我就決定拿相機出來拍了,超好吃。

p.s  to 咖啡貓,這裡有UCC咖啡可以喝喔,就在黑門市場這個門的對面,早餐套餐一人約五百多,地鐵日本橋站10號出口出來往左邊的方向走就到這個黑門市場了。

 

接下來不死心再去吃了一次甜點,果然讓我點到超感動甜點。

回旅館拿行李,往關西機場出發。

機位OVER BOOKING,西北的經理問我們要不要晚一天出發,還是一樣商務艙,會送我們一張亞洲線機票,包住宿及晚餐。

結果我們拒絕了,不是沒辦法(今天我們都還在放假中 嘻嘻),而是懶得去,因為他是要搭轉機的說(ANA國內線再轉國泰的福岡台北   ),我們沒那麼多閒工夫。(可憐的國泰飛日本時間太差,空位聽說還一堆說,難怪會有富邦卡友那種促銷價)

回程飛機一陣兵荒馬亂,很多人被升等商務艙,有些人沒搭過商務艙,興奮極了,猛拍照。

 

 其實這是可以理解啦,但是拜託一下千萬不要一直開閃光燈一直興奮的狂笑,真的替他們覺得很丟臉說(外國旅客臉都發青了)。

(我是商務艙票,所以可事先劃位,前一天我查商務艙位子大約只有被畫了20個位子吧,所以幾乎有一半以上是被升等的,可以想見OVER BOOKING有多嚴重,也難怪西北的經理會問我們要不要延後回)

 

最後:

本次旅館安排,我給自己打十分,太巧妙了。(所以我是不會介紹的 嘻嘻)

最多就是介紹神戶及大阪那家新開的商務旅館囉。(交通超方便,對安排行程有極大幫助,而且夠便宜。大阪那家還附溫泉說)

 

再補遺:

九天總花費(包含機票住宿食物交通)一人接近六萬。(不含購物,但含買小禮物  嘻嘻 剛剛算錯多算一萬說)

搭商務艙來回,在京都住了三天五星旅館,天橋立附近又住了二天高級溫泉旅館(均是一泊二食)。天天吃好住好睡好,有時候懶得走路還搭個TAXI,這價錢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如果在夏威夷我們這麼奢侈的話,大約要花個兩倍的價錢)。

 

日本是貴,但絕非很貴,而且,在日本花錢真的很有花錢的爽快感。這是我們的看法。(我從第一次去就這麼覺得了)

日本人細膩的服務態度,真的值得我們學習。(舉個小例子,購物狂買那件MICHEL KLEIN大衣時,服務人員幫她量尺寸及穿衣服,甚至回答問題時,身體均呈現約15度角的鞠躬,更不論提東西到店門口然後全體人員行鞠躬禮的那種誇張手法了)

回來購物狂算一算(她購物真的花了不少,從京都買到大阪說,每天都在購物),但她自己也說,在日本花錢,真的很舒服(我就會用很爽來形容 哈哈,水準果然有差)。

 

好,接下來在再介紹一篇熱情大阪燒後,就要收心囉。

 

-------------------

交通補遺:

交通:JR關西一日券  2000(可無限次搭乘HARUKA)

 

JR West Rail Pass Kansai Area,請按我

 

致命缺點:如果買兩天以上的,天數不可斷開使用(就是得連著一起用)

購買:關西機場二樓走到外面JR及南海的車站,在左手邊JR辦公室持護照購買(也可在台灣跟旅行社買,但一樣要去那換,不如省一個功夫,在日本買即可)。

不過因為JR規定一次旅程只可以買一次JR KANSAI PASS,所以若要買兩次JR KANSAI PASS的話,最好是在台灣買一次,到日本再買一次。(雖說日本JR人員也根本不會註記你此行買幾次)

下面這張圖:(從上到下)

1:京都巴士一日券(京都最有效率的交通工具)  500

注意:若要到嵐山或高雄地區,這張票可能不能用,要另外再補錢。(可考慮買另一種巴士地下鐵券,一日是1200,兩日是2000)

或是跟我一樣,嵐山就另外找一天去

2:關西三日券 (KANSAI SURUTTO PASS)

詳情看下面: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ndex.html

有二日券(日幣三千八百)跟三日券,我買的是三日券日幣五千  天數可斷開使用

個人認為比JR KANSAI PASS好用許多,而且司鐵車站通常離景點較近(如近鐵奈良相對JR奈良,山陽姬路相對於JR姬路)

對了,若要吃MR DONUTS,近鐵奈良車站一出來第一條巷子(是個商店街)右轉直走就可看到,而山陽姬路車站往姬路城那個出口電扶梯下來右邊內側就有一家(就設在車站內)

阪神電鐵或山陽電鐵(跟山陽電鐵聯營)有直通姬路的特急可搭,不用加價,千萬別搭到普通車,時間會省很多。

大阪往奈良則是從近鐵難波車站(與地下鐵難波站相連)搭近鐵特急去(也不需加價)。

有馬溫泉我們也是用這張車票去的。

認真要算我們可能省超多錢的喔。

 

3:大阪地下鐵一日券  850

販票機器即可購買

下面三張:應該很清楚

一張是京福電鐵往嵐山,走地面的TRAM。

天橋立:這張票包含片道的觀光船去府中(就是天橋立車站及宮津的對岸 ),再加上府中到傘松公園的纜車來回。

天橋立車站這方向也有纜車,不過我們因為想走一次天橋立,所以選擇搭船到對岸。

六甲山纜車

最大的那張就是往六甲山上看夜景的了,用SURUTTO PASS有打折(很多地方都可用SURUTTO PASS來打折喔,他會附一本小冊子,網路上也查的到,但一定要你真的有用SURUTTO PASS搭車當天方有折扣。

六甲山纜車  http://www.hanshin.co.jp/rokkocable/index.html

交通方式:

阪急電鐵(注意:普通車方有到)往六甲站去,出站二號出口吧(請注意,這出口是幾號我不太記得了,反正就是出六甲站收票口後直走,然後到底右轉,下樓梯就可看到站牌),換16號巴士(找不到就問人,我也是問人的),到了「六甲下」(六甲Cable山下站)下車就可看到纜車站。

這一段電車跟巴士都可用SURUTTO PASS喔,絕對比JR的關西PASS好用許多。強烈建議購買喔。

 

Ps.用SURUTTO PASS可從大阪南海難波車站(距離地下鐵難波車站走路只要一分鐘,上面即是高島屋百貨)可搭南海電車往關西空港(反之亦同),搭特急加500買特急券,搭急行則不用加錢。

南海[特急] α 每小時發兩班車 (行車時間35分)

 [普通] 南海本線空港急行 ( 行車時間42分) 。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