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之旅:胡志明市區巡禮

胡志明,舊稱西貢(Saigon),越戰時南越的首都,北越統一後改稱胡志明市。

跟許多人一樣,我還是喜歡Saigon這個懷舊又帶有一點浪漫風情的名字, 這總比用一個人名來命名好上許多。至今許多胡志明的人,還是自稱西貢人,連越南自己的網頁,都會來個HO CHI MINH(SAIGON),顯見西貢風情,的確是比較吸引人的。

先來張西貢街道。


Cho Ben Thanh(濱城市場),方便買小東西的地方,離Phan Ngu Lao St.走路約五分鐘。





沿路的LELAI PARK,記住,不懂范五老怎麼去的,跟計程車溝通有問題,就叫他開到這裡。
P.s西貢警察穿綠衣 cc



Phan Ngu Lao St.上四處都是賣盜版LP的小販,有夠強的吧


Nha Tho Duc Ba聖母院,又稱紅教堂,法國人留下來的殖民遺跡,所以用法文說Notre Dame也會通喔。(Notre Dame de Saigon?我自己亂拼的啦)


Bun Tien D.P西貢郵政總局,到此一遊照,這也是法國人留下來的殖民遺跡


法國武士頭像,真的很想跟他說『看三小』


裡面很漂亮喔,可以在這裡買很有西貢風情的明信片寄回台灣


真的很有味道


好吧,接下來從西貢最熱鬧的Dong Khai st(捅凱街),有沒有,名字就告訴你了,這裡專門捅凱子

說真的,基本上越南真的很便宜,這裡只是比很便宜貴很多罷了,但品質的確比較好,我家貴婦在這裡猛買,買到欲罷不能。不可否認,西貢風情對女生來講,是很有吸引力的。

對了,本文第一張圖就是靠近市政廳附近的
Dong Khai st,我們就由西往東走吧。

西貢市政廳,旁邊就是越南航空西貢辦公室。


Hotel Continental


Nha HatLong T.P(市民劇院)



西貢河遊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