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此行前往鹿特丹,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找一位在當地工作的台灣老友jojo。
jojo是個能力很強的人,被台灣的上櫃公司派往荷蘭當地管理荷蘭分公司,也因為長期一人派駐在外,所以我們去找他時,看的出來她蠻高興的。
當天一到鹿特丹與她會合後,我們就開著她的車往kinderdijk出發,這是我們第二個目的。
就開車而言,地點不是很好找,jojo車上的GPS常常會發出『WRONG WAY,PLEASE U TURN』,就這樣一路伴隨這刺耳的音樂及三人的笑聲,三個對路途毫無概念的人,就靠著僅有的GPS找到了kinderdijk。
kinderdijk(中譯:小孩堤防),是個有18座風車的美麗小鎮,這幾座風車約從18世紀開始,就已經陸續存在。
1997年正式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荷蘭的天氣,大概只能用詭譎多變來形容,剛到時,天空還是萬里無雲,不到五分鐘,飄來一大片烏雲,不到10分鐘,馬上下了一場大雨。
這就是荷蘭阿,我心想。
回程車上,二個台灣的好友,聊的正愉快。似乎想把一年不見的談話量,一天內宣洩出來。
聽著jojo吐苦水,談論著荷蘭員工如何難管理,嗯,女強人真是難為!
最後,我終於還是克服不了時差問題,沈沈的睡去。
GPS別再叫了,很吵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