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Caves of Mount St. Pieter
這一篇有點長,不過,請耐心的看,有可能跟巴里島那篇BIR泛舟一樣,成為我的經典之旅
從前馬斯垂克居民為取得石塊(Marl)作建材,挖掘聖彼得堡山而形成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洞穴牆上並且有許多當時挖掘工人所留下的彩繪壁畫,以及許多的古代生物的化石。18世紀末與二次大戰期間,聖彼得堡穴窟也曾作為市民躲避炮火的庇護所,林布蘭著名的畫作「夜巡(Night Watch)」戰爭期間都曾被藏匿於此。
聖彼得堡穴窟有超過2萬多條的通道,為安全起見,聖彼得堡穴窟的導遊都是經嚴格考試合格的。洞穴內的溫度大約都只有攝氏9-10度,所以參觀的旅客務必攜帶保暖之衣物,而冬天洞內的溫度則比洞外溫暖。洞穴內完全漆黑沒有任何光線請跟緊導遊勿脫隊。參觀聖彼得堡穴窟St. Pietersberg Caves Guide Tour,全程約2小時,必須先向馬斯垂克旅遊局預約。
以上轉錄於荷蘭旅遊局
說實話,如果你相信『須先向馬斯垂克旅遊局預約』這鬼話,那就被騙了。
我們是直接到河邊找船公司,全馬斯垂克就這麼一家船公司有洞窟之旅。
這家船公司作的服務有二:
1:馬斯河觀光之旅。2:前述1再加上洞窟之旅(洞窟含導遊)
跟著我一起去洞窟之旅吧,你將會發現,我們有多幸運。
買票時,櫃臺小姐就告知我們他們並沒有英文洞窟導遊,只有荷文以及德文導遊,並問我們可以接受嗎?
廢話,都來了,不看個一眼是當然無法滿足我的,所以我想也不想掏錢買票啦。
登船處
船來囉,是很大一艘船喔(不信等一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上船拍一張
到了某一站後,船長突然叫我們下船,然後指著一條小山路叫我們爬上去。
此時我們還是一頭霧水,反正管他的,就爬了上去,一到上面半山腰,是家很小咖啡廳,風景很棒,可以看到馬斯河及對岸的馬斯垂克市區(他們稱之為新城區,以與過河岸後的舊城區對比,上一篇已大致介紹過,火車站就在新城區)
咖啡廳旁的一片小空地,我們就看到一塊這樣的招牌
沒錯,就是這了 ^^
突然,一個老頭走過來,沒錯,就是我們的導遊了,雙方自我介紹後,就要開始洞窟之旅了(導遊照片在上一篇),
咦,自我介紹??不是只有荷蘭文導遊嗎?
嘿嘿,幸運一,我們這個導遊剛好會說很流利的英文,而且因為只有我們2人,所以囉,他當然是用英文介紹啦 ,LUCKY。嘻嘻
請務必記住,導遊一直跟我們強調,不要『想找死』不找導遊,洞窟裡面沒有導遊,鐵定迷路。他們要想當洞窟導遊,還要考證照的。
所以,你參加洞窟之旅後,你的命,是交在導遊手上。 這段話,我可以百分之百替他背書兼保證。
洞窟入口以及我們超幽默導遊
洞窟的歷史,前已介紹過,你也知道,人就是無聊,無聊就喜歡拿筆或顏料亂畫,在現在的歐洲或美國,常可以看到一些龐克族在地鐵或建築物畫一些有的沒的(說實話通常我都覺得還蠻好看的),以前的人也不例外,所以洞窟裡就有很多的壁畫,如:
下面這幅就有趣了,
1:根據考究,這幅絕對不是古早人畫的,因為上面的動物史前的人根本不知道
2:有看到畫面左邊恐龍旁邊的大象嗎?大象會跟恐龍相處於同一時代嗎?
根據1 可以得知,這幅畫應該完成於二次大戰時避難的某個無聊人士
根據2可以得知,大象的功能肯定只是拿來當比例尺的 :p
下面這幅應該是完成於二次大戰前,惟因德軍攻入馬斯垂克之故,所以上面德文歡迎(Empfang)的文字,被硬改成英文welcome,可明顯看到塗改的痕跡吧!
這是麵包爐,為了躲避德軍之故,煙可是偷偷排出去的喔,厲害的地方在於排煙到外面去,站在出煙口附近的人還看不到煙。
最後,導遊送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禮物,那就是死亡體驗
所謂的死亡體驗,就是導遊叫我們立定站好,他要離開我們一陣子,讓我們體會世界上最黑暗的黑暗,他再三保證,請我們務必相信他一定會回來。得到我們的首肯後,他拿走我們手上的火爐,就慢慢的走開了。
我的眼睛,只看到一個微弱的光點(就是小火爐)慢慢的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我這輩子從未看過體驗過的黑暗,那種是令人害怕的黑,說實話,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算是膽子很大的人,很少事情可以真的嚇到我,但這種黑暗,比被人用刀架住還可怕,也比高空彈跳可怕。你甚至可以聽到自己身旁的人的呼吸,但卻壓根看不到她。只能用手觸碰感覺互相的存在。大喊一聲(導遊請我們務必要喊),卻聽不到回音,在此刻,我體會一件事,那就是如果導遊沒回來,我們必死無疑。 :~~~
 
過了約二分鐘,死老頭導遊終於慢慢回來了,他很賤的說了一句話,『嘻嘻,你看,出口就在前面路口左轉』,挖咧幹的咧,有沒有這麼近阿。
回程我們搭的是最後一班船,因為是最後一班船,所以幾乎沒有遊客了,故,我們就獨占整艘船,也就是說,這艘船就『只是』為了接我們兩個而開,突然有點暴發戶包船的感覺 嘻嘻。都沒人,幸運二。
整個心情都HIGH了起來
後面那棟圓圓的建築物,就是上一篇說要介紹的伯尼芳坦博物館(Bonnefantenmuseum)
船外拍
告別我們的包船(夠大艘了吧),完成我們這次的超幸運旅程
所以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