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旅行十分愉快,真的要寫的話可以寫一堆,光是關西九天交通費用一人只花五千台幣(跑了京阪神奈姬天宮,包含電車公車計程車,加上KTR特急),就夠寫上三篇以上來讚頌了,更不論住宿(不論高級或便宜商務旅館,我真的給自己滿分說)、景點、餐點、甜點、購物等的發現。

日本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己來的國家,甚至不會日文也沒關係(但會日文絕對有加分效果),我僅在大學因係上規定強制修一年六學分的超級爛的日文程度,就可遊走日本兩次,相信我,你也辦的到。

關東跟關西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先別論我根本聽不懂的關西腔,光是走路步調,關西人就慢很多,電車站裡電扶梯排隊方式,也大不相同,唯一相同的應是那錯綜複雜的鐵路線,不過個人感覺,關西會比較容易掌握,因為關西私鐵名稱及路線圖都比東京來的容易辨識。

換言之,如果你可以將東京鐵路圖瞭若指掌的話,那關西鐵路也應該沒太大問題。(不過如果是靠人指點,譬如參考我先前-已經關閉-的那篇東京地鐵解析後才能得到初步瞭解的話,那關西你可能還是得花時間在交通上)總之,我個人認為在日本行動,鐵路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還好說穿了並不難,有興趣者自行研究,我就不多說了,我只能說,如果你搞的定倫敦或巴黎的地鐵,那日本地圖你絕對很快就能上手。(剝奪大家研究的樂趣,絕對不會是我的本意)

 

 

接下來,介紹一些自己比較有感覺得地方(沒介紹到的不是沒感覺,而是拍的不好,或者照片有人像不想跟大家分享)
衹園,藝妓發源地,也是許多高級料亭所在地,另一個地方則是高台寺附近,對了,別以為這種高級料亭很神秘,日本旅行資訊眾多,各大車站都有得拿,如果你懂日文,還可以說典故騙騙小朋友喔(嘻嘻,DM上面都有寫說)
 
 
高台寺,今年正逢其四百週年慶,看到了一些平常看不到的特展,相當精采
 
 
 
 
嵐山天龍寺
 
 
 
 
日本三景--天橋立
 
神戶百萬夜景(這圖只有大阪部分,另外神戶部分在另一邊)
 
 
 
 
 
 
 
 
姬路城
 
 
現打讚岐烏龍,我常覺得,在日本我們花一百元買價值一百元的東西,在台灣則是花五十買到價值三十,有時候還花一百買到三十,哪裡比較貴,我已經分不清。
 
 
 
大阪城
 
 
 
道頓堀通心齋橋筋交會口,非常有日本味道的固力果
 
 
道頓堀
 
 
 
雪中奈良
 
 
 
鹿兒過馬路 嘻嘻
 
 
小鹿真的很可愛,但身邊那個更可愛 嘻嘻
接下來再介紹一篇大阪燒,就分享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