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要我問這一生到現在最懷念的旅行是哪一次,我肯定會回答你,橫跨半個歐陸的那次背包族之旅。
為什麼?
1:第一次的背包旅行(俗稱的窮困之旅),一個人加上一個大背包,一顆心加上一個小相機,就是我橫跨歐洲的全部家當。
2:第一次玩了五個國家,第一次到歐洲,第一次在一次旅行中認識全球五大州的旅人,第一次住YH(我真的很懷念在YH的日子,可能因為我是男的吧,嘻嘻,身邊好像很少女生喜歡住YH的,可是在YH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世界的人,眼界會寬廣很多說)。太多的第一次都在那裡發生,就是沒有第一次豔遇說,唉,長的帥真的不是錯誤說。
3:你有沒有打算過-->沒旅館住就睡公園或車站的經驗?在那次歐洲之旅,我常常早上離開旅館往下個目的地出發時,就是懷抱這種心態說。沒辦法,旅行的戰線拉太常,旅館根本無法事先預定,另一個更堅強的理由是—預定旅館會打亂行程說,所以除了在英格蘭跟蘇格蘭以及巴黎這前半段的旅程,因為有預定一些便宜機票跟便宜火車外(省了約三分之二的交通費用),後半段的行程(法國普羅旺斯,蔚藍海岸,摩納哥,全義大利)根本就是隨興之所致,這也是背包旅行有趣之處,你往往不曉得明天你會在哪裡?蒙地卡羅?羅馬?西西里島??米蘭?還是桃園中正機場?

(不要懷疑,要不是玩到想家,我本來打算玩個半年的,回台灣的前一個晚上我還跟YH的南非旅友去PUB喝酒,順便討論隔天要去哪玩,結果隔天早上莫名的五點就爬起來,當下突然很想念台灣,行李一收就跑到羅馬達文西機場去STAND BY了)  

廢話很多,因為女友的同事要去法國自助兩個禮拜(就是我說的那個日文很強,但日本去了N次都跟團那位小姐,終於要自助了說),因為他答應要幫我女友買LV,所以我只好義務性的提供一些資料,也順帶勾起我的回憶說。
前言到此結束。
 
 
 
 

先REVIEW一下我幾年前的胡扯吧,到現在那篇還是歐遊網站點閱率第一名的喔(雖然已經被版主給砍了,理由是換版面)


下面就是了,按下去即可。


出國前的準備工作(簽證及網路資料)


歐洲嘻遊記--美國運通銀行的旅支使用經驗(英法義及MONACO)


法國的介紹




來點好料的--法國ARLES超便宜旅館



巴黎的YH




旅遊回憶--Paris





在Arles遇見梵谷


法國蔚藍海岸-NICE的海邊




法國路邊收費廁所




交通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