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注意事項:



基本上,我想旅行書都寫得很詳盡了,我就不對那些有的沒的景點多做介紹。


我只提供我認為必去的點。


1:巴黎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必去,晚上七點到九點每個整點會發出閃亮星光(至少4年前是如此),從夏綠蒂宮(Palais de Chaillot)(我都簡稱夏宮說 嘻嘻)是觀看的鐵塔最佳位置,至於要不要登塔就悉聽尊便了。


另一觀看巴黎夜景最佳點就是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旁邊有Tertre廣場(Place du Tertre )到這裡可跟蒙馬特(Montmartre)一起玩(預算充足的人可去紅磨舫(Moulin Rouge)看秀喔)。



2:博物館行程,必去。我是梵谷迷(很簡單的理由,他畫風色彩奔放,比起那些無聊的宗教畫讓我很有想像空間,先前在歐遊討論區曾對此與網友討論了一下,可惜換面就被版主刪除了,廢話太多),所以我很建議去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認為這譯名很R$#@^ 哈哈 。其他如羅浮宮當然必去,橘園美術館(Musee de L'Orangerie)莫內最後大作「睡蓮」,還有雷諾瓦、馬蒂斯、塞尚等印象派。



不過切記,真的不需要買博物館卡,可能我是藝術白痴,在走了三天的博物館行程後,真的有種想吐的感覺說,巴黎博物館多到可怕,藝術之都可不是隨便亂講的,而且重點是,每個博物館的收藏量都很可觀,除非你真的是去裡面慢跑的,否則一天看個三個都已經夠快了(我的經驗是一天兩個剛好,你不可能不吃喝拉撒吧?對了,YH的廁所通常比較差一點,我都跑到博物館嗯嗯 嘻嘻,那次旅行被我踏足的博物館無一倖免,從英國的TATE到法國羅浮宮,義大利翡冷翠 哈哈,太噁了,這算是佔地盤嗎?還是另類的到此一遊?? 問號)。



3:購物行程,老佛爺(或譯拉法業Lafa-yette)百貨,、春天(Printemps)百貨,旁邊剛好就是有名的巴黎歌劇院(Opera),這兩家百貨的建築設計都很讚,另外,懶得排(隊)相謝大道那個LV的人,可以到老佛爺下面有LV專賣店喔。(不過我還是強烈建議到相謝大道那家,怎麼說也是總店耶)


至於退稅,抱歉啦,收在另一份資料,懶得打,我會寄給女友同事說,你們就自己找資料吧 嘻嘻,為德不卒的成語會用了吧。



4巴黎的甜點 挖哈哈哈


個人超級推薦 Creme Brulee 焦糖布丁,在法國沒吃過難吃的說,嗜甜者不可錯過。


至於現在網路上很紅的macaron,很久很久以前,阿在巴黎就很普通了耶,不得不說說相榭大道上Laduree咖啡館,很久以前有一個大胖子叫Pierre Hermé,因為被Laduree咖啡館的老闆碎碎念,所以很不爽的就買了機票去日本當外勞,後來過了不久,Pierre Hermé在日本存了一點錢後,就反攻巴黎了,連開了兩家Pierre Herm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件事,第一,不要惹到胖子,第二,當外勞也不錯說 瑪莉亞 yes,madam!)



所以你說要不要去呢?看人啦,我是覺得隨人啦,趕個時髦嘛。所以4年前跟日本旅友兩個就跑到那小吃了一下(沒椅子的說,我們兩個就在門外打開包裝吃了起來,背包客麻,那時候我的身份是日本人 嘻嘻)(去年去東京,我也去了他在青山道上的東京分店,二樓有座位,不過我還是拿到外面吃 哈哈)。


如果要比較的話,Gérard Mulot的macaron在以前也很有名,可以比一比。


至於Laduree咖啡廳去不去,去阿,為什麼不去?


地址喔? 自己上網查啦。

 



5:巴黎的美食:


去到世界著名美食國,怎可不吃法國料理,不論是高級路線的米其林,或者是平價路線的鄉村料理,或者是低價路線的路邊小吃,能吃就是一種幸福,不用打聽哪一間好吃,人多的就進去,這樣就對了。(P.s這裡的高低價,請以法國物價來評比)(吃完回台灣後,你會發現台灣的法國料理以手藝跟服務態度來看真的偏貴,除了兩家-亞都麗緻巴黎1930以及巴賽麗廳以及喜來登安東廳算是比較物有所值的)



媽阿,突然發現我應該是要寫注意事項,怎麼廢話寫了一堆。



巴黎的行:


其實有一些省錢方式,可是可能不適用於大家說,我就不寫了。


注意橘卡carte orange周票是從星期一開始(有些資訊說星期天,但是那是錯誤資訊),至於月票我想旅行的人用不太到吧,買1-2區的就夠用了,其他比較遠的點(如巴黎戴高樂機場-第五區,凡爾賽宮-第四區,歐洲迪斯奈樂園(Euro Disney Resort))就用橘卡補錢購票即可。
Visuel carte orange


買橘卡『切記要帶一吋照片』『護照』(網路上人家都說售票小姐會幫你貼好照片,但我真的是自己貼的說,長的帥就是有這個壞處)。除橘卡外,售票小姐還會給你一張小磁票(拿來進站用的,就像台灣捷運投票買的票那樣,可是這張票很小一張,就像東京都營地鐵那樣小,沒概念??那就台鐵以前那種硬卡車票-永保安康那樣 ,再不知道我就開扁了)



橘卡適用於地鐵(METRO)跟郊外快線(RER)以及公車,但須受你所買的區域所限制。地鐵站的標示相當清楚,要轉車可遵循寫著「Correspon-dance」的橘色標誌前進,如要出站則依循寫有「Sortie」的藍色指示即可。

 



24號巴士可環繞市區一周,另外,30488295號巴士的路線亦經過巴黎的旅遊重點。一般巴士只行駛到晚上八點半,部份晚間巴士(auto bus du soir)行駛到午夜十二點半;另有夜間巴士(noctambus)整晚行駛。





旅支:


我個人是用美國運通的,在法國非常方便,火車售票跟地鐵售票都收,旅館收,名牌店收,幾乎沒遇到不收的。


而且重點是,要換現金,在法國郵局就可以『免費』換了,而法國郵局真的到處都是。




寫到這也夠了,甚麼時候關閉文章不曉得,有緣看到的人自己知道該怎麼做了。



對了,蔚藍海岸跟普羅旺斯還有很多可寫,但是不想寫了 嘻嘻。


我還有很多城市攻略可寫說,可是真的會懶得寫,去看書吧 各位兄弟姊妹。


除非你要幫我買LV 哈哈。

巴黎地鐵圖按我

Pierre Hermé按我

Gerard Mulot按我

laduree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