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再次造訪--14天住宿總覽
發表於2002/10/11 16:37:59 的巴里島小記

純粹備份留作紀念
--------------

我會盡量寫得很詳細,但接下來我可能比較沒時間了,所以如果
不能回答全部問題的話,還請見諒

基本上,我是個閒不住的年輕人(別看我照片很臭老,輪家還沒
30歲耶),所以VILLA對我來說沒太大興趣,我喜歡爬山玩海游
泳,住宿,有個可以擋風遮雨的地方就夠了,女友也是一樣(即
使在台灣,我們還常臨時想到就開著車帶著帳棚就出去玩了 :p)
所以我這次的住宿大多是民宿。



請大家搭配著我的行程簡介看(想看照片的話,在另一篇裡
面):



1:DISCOVERY KARTIKA HOTEL
當初因為訂了華航精緻遊,因為經濟艙沒位子,所以選擇坐商務
艙,為此放棄了比較高檔的飯店,選擇了相對比較便宜的這家五
星級飯店,想不到..................
超棒的,可以看到超棒超棒的海景,一定要選4037號房,我已經
觀察過,這間房間是最超值的,旁邊4039就是海景3人房(所謂
的SUITE),,想用最便宜的房價住到可以看到SEMIYAK海景的
房間嗎?
別懷疑,就是4037房...........
這可是我寫信直接找KARTIKA DISCOVERY HOTEL訂房經理凹來
的咧 :p ,超級划算的喔

網址
http://www.discoverykartikaplaza.com/oceanfacing.asp  

http://www.kartika-plaza.com/  

房價表在上面這個找的到
基本上跟團,自由行,航空公司PACKAGE住的都是最便宜的
OCEAN FACING ROOM網站上價錢一晚180美金(意思就是面海
方向的房間啦,但是不能看到海喔)或是Private Garden Room網站
上價錢一晚200美金,可是,我凹到的這間4037房(OCEAN
FACING ROOM),旁邊的4039以及4041都是Ocean View Suite(2-
Bedroom & Living room)一晚要價500美金

用台幣不到1500的價錢,享受到SUITE的VIEW,真是有夠爽,害
我還想去找那個訂房經理跟他說謝謝咧 :p


雖然房間不算豪華,但是想想用這種價錢(我訂華航精緻旅,實
際算算房價一天不到台幣1500),可住到五星級飯店的超級海景
房,就爽到爆啦

因為KARTIKA HOTEL實在太棒了,所以我們選擇不出
去,享受飯店設施,游泳,去健身房打壁球,健身,游泳(他還
有很多游泳池的課程喔,我們那天就是水上有氧,超好玩的),
在飯店海灘日光浴,喝啤酒,看夕陽。


基本上我推薦這家飯店,真的很好玩




2:COCONUTS HOTEL(藍夢島):
http://www.bali-activities.com/



在這網站訂的package,一人Air conditioned villa US$ 79 再打85折





一定要住VILLA 1或是VILLA 3(照片上我拍的那棟就是
VILLA1,最接近游泳池),一打開窗簾,映入眼簾的就是照片
看到的那些VIEW了,超級美的,最遠還可看到阿貢火山喔
真的超美的













3:MASA INN(KUTA)
不建議住這裡,我住了兩次,兩次濕氣都超重的,如果要便宜
的,我後面會介紹一家THE OASIS,這家比MASA INN好太多
了,也才貴個台幣約500
http://www.masainn.com  





4:LUMBUNG SARI Cottages(烏布):
當初看了LISA的介紹,覺得這裡很漂亮,房價也合理,就訂了2
晚,實際上來說,飯店服務人員很親切,房間也十分乾淨,公主
床相當好睡,浴室十分大,石頭浴缸也不錯

缺點來了:
A:有石頭浴缸,卻沒有足夠熱水,我連著2晚都是洗半冷的溫
水,打電話去,他都是跟我說瓦斯用完了,請我在等個十幾分
鐘,他要換瓦斯,令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用電熱水器(這個有水
量的限制,一旦儲備的熱水用完,要等個十幾分鐘才有熱水)

B:VIEW實在不夠棒(跟TEGAL SARI的SUPER DELUXE相
比),一大敗筆。(可是,TEGAL SARI服務人員的缺點更多,
所以啦,住民宿大多是這樣,有一好沒二好)




C:附近有家PUB,晚上繪有音樂一直持續到約11點多,我是相
當ENJOY這種免費音樂啦,可是看官們,自己考量啦。

詳情請看精華區 LISA寫的文章,會有教你怎麼訂房喔,不過,
我個人認為,這家民宿就也只值這個價錢,他網站上的公定價
錢,騙笑耶,誰會花這種錢去住那阿 :p

(對不起啦LISA,沒有冒犯的意思喔,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




5:SURYA HOTEL
在金塔馬尼附近的一個村莊---KEDISAN
http://www.balibagus.com/surya/index.html  

這家民宿非常簡陋,可是看價錢也知道,一晚10美金標準房(無
熱水),你還能要求甚麼呢。
我是住BUNGULOW(15USD,只差在有熱水,不過後來爬完山也
沒洗,跑到LOVINA再洗,浪費了5塊USD)
這裡是ALIN介紹的,基本上他 MT. BATUR TREKKING的價錢可
以殺到很低,不過我個人認為他是以房價來補TREKKING的差價
(也就是抓長補短啦),因為TREKKING有一個嚮導組織,基本
上他們都要付給嚮導組織錢,也就是說,他們只是代訂罷了,賺
取其中的差價,真正做生意的源頭,是那個嚮導組織(基本上爬
山的嚮導就是這組織派出的)。(以上關於嚮導組織以及
TREKKING合理價位的說法,都是下面介紹這家民宿的管事-
DIZZY跟我說的,基本上我認為可信度相當高)

沒甚麼好建議的,服務人員一點也不親切,不過那個管事的人感
覺還不錯啦,女友是覺得他有點老奸,我覺得還好,基本上跟
JOHN比起來,他還不算奸啦 ^^


6:同樣在金塔馬尼附近的一個村莊---KEDISAN,就在SURYA出門
口沿路往左走,會遇到一家餐廳及民宿,超級推薦
這家叫HOTEL ASTRA DANA,餐點好吃又合理,重要的是,
這家服務人員超級親切的,管事的是一個叫DIZZY的當地人,超
級好玩的,英文不錯,我跟他聊了好多,(這家餐廳及民宿給我
感覺超棒的,我之後會介紹),去湖邊看了溫泉,吃晚餐,跟一
對瑞士情侶小聊了一下,伴著DIZZY的吉他聲,還有飯店的甘美
朗(用彈的喔,不是放錄音帶的喔),看著火山的夕陽應召在A
BANG山上及BATUR湖,喝著冰涼的啤酒,吃著美味的SATE,超
棒。

DIZZY的照片我有放上去,就是那個拿吉他的當地人,很豪爽的
一個人,還有另一個服務生,長的超像TIGER WOODS(世界
GOLF排名第一的超級巨星),人蠻親切的,基本上,因為這裡
是個小村莊,他們當是當地人,對外面世界嚮往,所以都會跟你
聊天,一聊就好久,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
就是 KUTA IS TOO BUSY 哈哈

飯店還有GRANTANG(一種彈奏甘美朗的樂器,我照片裡有拍,
兩個日本女生正在彈),DIZZY還跟我說彈這種樂器,右手需要
較快的動作,而左手則較慢,彈的人需要相當的協調感才能彈
好,看來學問也蠻大的。

房間十分簡陋,跟SURYA有的比,標準的民宿,可是房價比
SURYA便宜許多喔,我跟DIZZY談過後,他給我的價錢是
淡季:
4萬RP冷水,6萬RP熱水

旺季
5萬RP冷水,8萬RP熱水

包括早餐,再加10%政府稅

DIZZY的MAIL是dizzymade@yahoo.com
寫信給他說是台灣來的GARY跟LISA介紹的,他就知道了

這家民宿就在火山湖邊,適合向我這種住宿可以擋風遮雨就好的
的人(想有高物質享受的人就別去了,這家絕對不適合你 ^^)
,他的餐點合理又好吃

DIZZY很自豪的跟我說,別人都是標榜LAKE VIEW
可是,他的飯店跟民宿是叫做LAKE SIDE(他不是主人啦,只是
管事的,可是他都說這是他的喔 哈哈,LAKE SIDE就是湖邊
啦),我有拍一張DIZZY的背影,大家看就知道甚麼叫LAKE
SIDE了

我的照片,裡面沒有一張SURYA HOTEL的照片,很多你看到
的,都是在這裡拍的喔


超級推薦,如果你想與當地人親近,想過無拘無束的生活,想要
靜靜的思考,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


7: ADITYA HOTEL(LOVINA BEACH)
當地人的念法是ADITIYA(就是T是有發音的)
這家飯店,給我感覺是超值,真的超值,SEA VIEW ROOM不到
35USD,超便宜。
房間設備很簡單,感覺是家老旅館了,不過還可以接受。


他的游泳池超棒的,在游泳池邊,有做一個凸起的地方,人可以
躺在上面,我跟女友晚上就跑到那邊游泳,累了就躺在那看星
星,很棒,感覺真的很棒。




值得一住。
缺點,離海豚主街太遠,不過我告訴各位,經過我實際的的觀
察,LOVINA BEACH退潮時間約在夕陽時,如果在退潮時,走海
邊去海豚主街,會快上非常非常多喔。(走外面道路約20到30,
走海灘,10分鐘就到啦),因為這個發現,後來我又從SEMIYAK
海灘走回太陽百貨,發現,只要40分鐘喔(光是坐計程車走外面
道路開了快10分鐘),所以建議大家,想省點前,可以走走海
灘,既浪漫又快速。


8:THE OASIS(KUTA太陽百貨旁)

我是經由這家balihotels.com訂房的,一晚只要35美金
http://balihotels.com/kuta/theoasis.php  

飯店實際網址在
http://www.theoasis.info/  
可以看照片,一點都沒騙人

跟MASA INN比起來,這家只貴了約500台幣,可是,游泳池大,
感覺悠閒,又有WELCOME DRINK,房間內採淋浴式,無浴缸
(說實話,MASA INN雖有浴缸,但你看了也不敢泡),而且,
房間內有電視,房很大且乾燥,不會像MASA INN都濕濕的

重要的是,早餐是BUFFET吃到飽耶,我個人認為真的不錯,要
住MASA INN,不如住這裡。

可是,記住付錢要剛好帶35美金喔(或是給盧比),否則他找錢
是用極差的匯率找盧比給你,相當不划算,記住喔。


日惹住宿:
住在JARYAKARTA HOTEL,四星級,離機場超近的,硬體設施
老舊,不過服務人員很親切,基本上感覺還不錯

離MALIOBORO街超遠的,所以HOTEL有免費的SHUTTLE BUS去
MALIOBORO街接送,基本上可以接受。

我在看芭蕾舞時,回程最BUS回來,與一個印度人聊了一下,他
住SHERATON HOTEL(五星級),他說這家飯店不錯,聊阿聊,
司機就直接開到SHERTON HOTEL了,挖靠,一看外觀,還真是
不錯,想要享受的人,可以考慮這家飯店喔。

對了,日惹住宿超級便宜的。


DYANA VILLAS:
最後一天住這裡,因為JAMIE跟ERICA對這家VILLA評價很高,
我又因為行程是排住VILLA隔天要回台灣,所以不選離機場太遠
的,所以就選了在SEMINYAK的DYANA VILLAS囉。





基本上,JAMIE跟ERICA都寫得很詳細了,我也不多說
(請看精華篇--住宿
Jamie 2001-10-20 九天蜜月行歸來心得報告 ~~住宿
精華篇--遊記類
Erica 2002-08-25 四顧巴里 )


個人感覺:DYANA VILLA真的很棒,服務人員超親切,又可以
請按摩師來VILLA做SPA,SPA的價錢又合理,按摩的也很舒
服。


記住,有早餐與沒早餐的差別,是在於負責VILLA的服務人員會
進來幫你煮早餐,但是呢,材料要自備耶,所以個人建議,不要
訂有早餐的,這樣可以省一筆,拿這些錢來買早餐就綽綽有餘
啦,VILLA內會有外賣餐廳的電話及MENU,直接打電話,三餐
免煩惱啦。

我是透過PIYU幫我訂的,PIYU人真的很好,給我的價錢也很
好,臨走時,PIYU還打電話跟我道別,在此我不得不幫他做個廣
告,這個人值得與他來往。

PIYU的E-mail
piyubali@yahoo.com

寫給他跟他說GARY介紹的,會有不錯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