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2002/10/10 22:25:23 的巴里島小記

純粹備份留作紀念
--------------


9月27日出發,到今天10月10號總共14天。
巴里島,真的好美,我會寫幾篇關於這次的總整理
至於遊記,等我有空補上,先寫行程簡介好了。

第一天:早上,誠泰銀行的特約車行派車(VOLVO S70)來接我
們去中正機場,華航商務艙,到巴里島,因為參加華航精緻旅,
所以華航派車來接機(賓士加長型喔-->大巴士啦 哈哈),先到
另一團人住的ROMADA BINTANG HOTEL(參觀了一下,最近正
在整修,好吵喔,還好我沒選這家),然後到我們住的
DISCOVERY KARTIKA HOTEL(超棒的,記住一定要選4037房
喔,可以看到超棒超棒的海景),太陽百貨買日常用品,換錢,
回飯店。

第二天:因為KARTIKA HOTEL實在太棒了,所以我們選擇不出
去,享受飯店設施,游泳,去健身房打壁球,健身,游泳(他還
有很多游泳池的課程喔,我們那天就是水上有氧,超好玩的),
在飯店海灘日光浴,喝啤酒,看夕陽。

第三天:去NUSA LEMBONGAN(藍夢島),早上COCONUT
HOTEL的司機來接我們,搭FLYER去藍夢島(不建議搭FLYER,
因為真的不是很刺激,而且會濺的一身水),FLYER的行程是先
去NUSA PEDIDA島逛,有一個解說員帶我們去玩,看當地小孩爬
椰子樹摘椰子,看SEA FARM..等等,然後就去藍夢島了,一道藍
夢島先去CHECK IN,跟各位說,住COCONUTS HOTEL一定要住
VILLA 1或VILLA 3,風景超美的,可以直接看到阿貢火山喔。
然後就是浮潛跟玩獨木舟了。

第四天:游泳池邊日光浴,到中午去VILLA WAYAN吃飯(實在
不建議,不是太好吃,VIEW也不好而且很貴,不如直接在
COCONUTS HOTEL的附設餐廳吃),搭SAILING BOAT回巴里
島,真的好棒,好棒,超級悠閒的,坐我旁邊一個外國人爽到對
我說THAT'S LIFE,YES..THAT'S LIFE.... 住MASA INN(不建議
住這裡,我住了兩次,兩次濕氣都超重的,如果要便宜的,我後
面會介紹一家THE OASIS,這家比MASA INN好太多了,也才貴
個台幣約500)

第五天:PIYU來MASA INN接我去烏布,一路上跟他聊了好多,
真是標準的巴里島人,善良。
沿途去DENPARSA的獨立廣場,以及旁邊的一個博物館,到烏布
囉。
租摩托車(這個我會介紹,有一個人很好喔,我跟他租了30小時
才算我四萬RP,從今天的下午兩點一直到隔天的下午六點,最後
他還免費載我去SPA HATI),去德哥朗朗看梯田(我終於查到這
個梯田叫CEKING梯田喔),然後一路亂騎,居然給我騎到聖泉
廟 :p(在聖泉廟還受傷了,因為要用泉水洗臉,一時大意,差點
掉了池子裡去,下意識的用角去摩擦階梯,所以小腿受傷了,約
20幾公分的傷口,當場血流不止,所以大家要小心喔,他的階梯
可是很滑的),去SPA HATI,女友還在那裡遇到2個台灣女生,
後來居然跟我們一樣住在LUMBUNG SARI Cottages(個人實在不
推薦這家民宿,我以後會說原因,對不起啦LISA ^^)。

第六天:早上騎車去MAS,接著去象洞,



中午回LUMBUNG SARI
睡午覺,藉著期皇宮旁那條路去看梯田,發現一家餐廳及民宿,
叫BINTANG PARI,VIEW超級棒,我個人認為比SAYAN四季飯店
的VIEW還棒(女友是說感覺不一樣啦,四季SAYAN比較狹隘,
但是比較PEACEFUL,BINTANG PARI則是很開闊的VIEW,椰子
樹加梯田,超棒,而且收費超合理的),回烏布市區,剛好遇到
一年五次的大祭典,然後送女友去SPA HATI,接著我自己去鈕庫
寧村玩,之後還車,那個租車給我的人還免費接我去SPA HATI,
剛好又遇到祭典人群回來,又看了一次祭典,走路回民宿,去
DEWATA COFFE吃飯,回民宿。

第七天:早上UBUD市區逛街,11點SURYA HOTEL(在金塔馬
尼)的司機來接我們去飯店,金塔馬尼超美的,A BANG山,
BATUR山,BATUR火山湖,美,真的美,湖邊逛逛,發現一家民
宿及餐廳,叫HOTEL ASTRA DANA,好吃又合理,重要的是,
這家服務人員超級親切的,管事的是一個叫DIZZY的當地人,超
級好玩的,英文不錯,我跟他聊了好多,(這家餐廳及民宿給我
感覺超棒的,我之後會介紹),去湖邊看了溫泉,吃晚餐,跟一
對瑞士情侶小聊了一下,伴著DIZZY的吉他聲,還有飯店的甘美
朗(用彈的喔,不是放錄音帶的喔),看著火山的夕陽應召在A
BANG山上及BATUR湖,喝著冰涼的啤酒,吃著美味的SATE,超
棒。

第八天:早上3點半,被挖起來爬 BATUR火山,難度其實不高,
但因為導遊走超快的,所以真的很累,在這裡認識了兩個倫敦來
的英國女生,體力超棒的,這裡我也會介紹,BUTUR火山的日
出,超美的。



下山後,吃了一點早餐,就去LOVINA了,住
ADITYA HOTEL,去SUPERMAN吃飯(菜超級好吃,不過飲料實
在好難喝),主街租車(還是一樣30小時凹到4萬RP),去
AGUNG SPA,晚上亂逛,吃飯,回飯店。


第九天:早上騎車去BANJAR HOT SPRING以及附近的BUDDHIS
TEMPO,很棒喔(有時間我會介紹),回飯店睡午覺,約3點去
SINGARAJA的傳統市場吃小吃攤,再次感受巴里島人的超級熱
情,


回到LOVINA主街還車,沿著沙灘走回去,去BALI AYU看夕
陽,LOVINA的夕陽超級美的,真的好美。沿沙灘走回ADITYA
HOTEL,(在晚霞的映照下漫步,十分浪漫,不過要小心綁船的
繩子喔),晚上游泳,躺在ADITYA的游泳池上看天上的星星
(ADITYA的游泳池真的很棒,十分推薦,至於房間,就乏善可
陳了,為了,我是住海景房,其實也是很漂亮啦,可是看過了藍
夢島的海,就一點也不覺得這裡的海景特別美了,只能說是不錯
的VIEW ^^)

第十天:早上看海豚,10點回KUTA,司機飆車,我們不到1點就
到KUTA了,去THE OASIS HOTEL CHECK IN,坐車去DOUBLE
SIX街逛逛,遇到星期天,所以沒甚麼店家有開,女友買了幾件
沙龍,後來沿路走道SEMIYAK海灘,看到大家在日光浴,實在
忍不住也跳了下去,把剛買的沙龍一鋪開,就在海邊日光浴了
(在這裡看到超級多的歐美人裸體喔,可能是我們剛好混在歐美
人的區域裡面吧 哈哈,在KUTA根本看不到了,SEMIYAK海灘
棒,看著飛機起降,從下午2點一直曬到看到夕陽)之後沿著沙
灘走回KUTA太陽百貨(這裡發生一件趣事,太多了,以後再
寫),回THE OASIS游泳。


第11天:JOHN來載我們去機場(個人經過這次實在對JOHN這個
人很反感,詳情就不說了,我也不想檔他財路,我只能說他這個
人真的不是很老實,有要請他訂房的網友要小心一點喔,這真的
是我的肺腑之言),搭GARUDA去日惹,住在JARYAKARTA
HOTEL(四星級,離機場超近的,硬體設施很老舊,不過服務人
員很親切,基本上感覺還不錯,包車23萬十小時,老闆很好心,
我們還討論要怎麼走比較順,討論很久的,還介紹一家餐廳,
VIEW不錯,又便宜,兩個人吃不到4萬),之後搭HOTEL免費的
SHUTTLE BUS去MALIOBORO街去找明天的司機(在這裡發現一
家不錯的旅行社,有時間我會介紹),搭BECAK逛MALIOBORO
街,晚上去MUSEUM看皮影戲。

第12天:7點30司機來接我們,8點半到BOROBUDUR(門票成人
7USD,學生4USD,學生記得帶國際學生證喔),超級棒,真的
值得一遊


逛到12點半去一家不知名的餐廳,真的不錯,可惜我忘
了拿名片了,之後去一個風景區爬山,本來是應該到TOP後可以
看到MERAPI火山的,可惜我們走錯路線,所以沒看到,真是可
惜(都是是爬山,唉,居然爬錯顆,真是耍白痴),之後3點半
到PRAMBANAN寺(門票同BOROBUDUR),這也很棒,真的很
棒,



因為我要留下來看芭蕾舞,所以就請司機先回去了(所以根
本租車沒到10小時),之後5點半到芭蕾舞旁的餐廳吃飯(LISA
介紹的那家),漲價囉,一個人35000RP(對了,巴里島飛日惹
的機場稅也漲價了,分別是2萬RP以及1萬5千RP),餐廳的VIEW
真的好棒,之後看芭蕾舞,水準真是超級高,真的超棒的,有趣
日惹,一定要去看,絕對值得,每個人出來口中都是碎碎念著
GREAT.. WONDERFUL..BRAVO之類的話。
之後搭BUS回飯店(這個沒長,還是一樣兩個人3萬RP)



第13天:早上去逛王宮(蘇丹王宮有兩個入口喔,都要買門
票),個人實在是認為,如果你沒時間,這個點就可以不用去
了,不過會有解說員說著他們的歷史與民俗,還可以接受啦,
中午搭機回巴里島,哈哈,第三次造訪巴里島 :p。
搭計程車去DYANA VILLA(記住,一定要搭小藍喔,我們搭小
綠,司機找了超久的,找到後來我乾脆下車,另外找了一台小藍
載我們去 :p 小藍一下就找到了),DYANA VILLA真的很棒,服
務人員超親切,又可以請按摩師來VILLA做SPA,真的像ERICA
說的有家的感覺。

第14天:在VILLA游泳,去機場,因為搭華航商務艙,所以去貴
賓室吃午餐,挖靠,實在是十分難吃...(遇到2個女生,不知道是
不是ALAN他們 :p),後來我們發現,有兩個貴賓室喔,我們事
先去地下那個(在6號登機門過來一點那個),那邊的設施比較
差,後來我們又去了另一個,就在9號登機門旁,這裡的設施以
及飲料就比較多了,而且感覺比較好喔,有要去DENPASAR機場
貴賓室的人,記得去這個喔,回台灣,再次坐著S70回家囉。

後記,還是搭華航的舒適親切多了。

愛死巴里島了..可是實在是快玩遍了,可能會過很久才會再去了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