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裡是印度「近距離」觀看「野生」孟加拉虎最好的地方
那就可以知道來這裡有多刺激了

 


詳細的資料下面都有,要定車子也是來這裡訂

Ranthambhore國家公園官網



基本上這裡遊戲規則很簡單,車子分成吉普車跟卡車(CARTER)
下面會有圖,就可以知道車子的差別
都要跟國家公園租,以人頭計費,價差差不了多少
差別在於吉普車可以跑的很近,機動性強
而CARTER只能遠遠的高高在上的觀望,對了
每台車均有一個司機及一個嚮導。



這裡分成五大區(ZONE 1到5),因為每一去有固定人數限制
所以不能選擇的,每次要進去就是抽籤決定
ZONE 3跟ZONE 4比較容易看到老虎,因為ZONE3跟4靠湖邊
天氣熱的時候,老虎會下去戲水解熱
ZONE1則是公認最差,ZONE 2次差。

 


我算膽子大的,所以強烈要求要搭吉普車
我女友也只好答應了。

 

 

廢話不多說

 


開始介紹

 

 

請往下看

 

 


吉普車會到旅館來接,
我們此次是跟一個英國家庭(一個奶奶,一個媽媽,小兒子跟小女兒)一起
他們也是住同一間旅館
可憐的他們,昨天就是去ZONE1 在車上罵給我們聽 哈


 


入口處,但還沒進到國家公園喔

 


前往國家公園的路上

 


突然前方停了幾台車子,嚮導間彼此的信號告訴我們老虎在我們旁邊

此時緊張的氣氛突然升高,媽阿,我們連國家公園都還沒進去哩


突然聽到超大聲「吼」的聲音(還有回音,跟打雷一樣大聲,不騙人)
然後窣一下,老虎出現了

 



嚮導說,這條小路是老虎很喜歡的一條路


(喵的,我根本沒看到有路阿,路在哪裡?)


此時老虎距離我們約10公尺,我拉長用105焦段去拍的



嚮導說這隻笨老虎,看起來很餓,因為肚子很扁,
他研判2天以上沒吃東西了
說到這裡,本車遊客無人不打一冷顫(喵的,我們就是他們的食物阿)



老虎走了之後,唉 大家以為沒戲唱了
不過我們嚮導還是決定叫司機沿著老虎走的方向開去

不料突然又有人驚呼,「胎歌、胎歌」(不是台語的髒喔,是印式英語)



喵的(靠 我只會喵,老虎可是吼吼吼)
老虎居然又走回來,然後出現在道路上


出現在道路上不打緊,他居然從我身邊走過去
(不虎爛,有圖有真相)


不過大概是我太帥了,他看了我一眼後
正所謂「世間如此美男子,怎得命喪虎口中」

所以笨老虎就決定放棄我這身又香又甜的肥肉
所以我常說,長的帥是有好處的    各位不要不信邪喔cc~

有沒有看到,遠遠的就是CARTER,機動力超差


笨老虎就一定要這樣展現肌肉就對了

(馬的,那車CARTER真幸運,通常是無法這樣看到老虎的)

(不過我更幸運,老虎從我身邊走過,伸懶腰就可以打到我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人長的帥,老虎也愛
懂嗎,小朋友不要學,葛格是有練過的)


這隻笨老虎真的很調皮,又走回樹林裡了


大家想說應該又沒戲唱了,
不過我們英明的嚮導還是再決定跟著老虎走
這次可憐的CARTER就沒辦法跟了
這可能是一種不成文的默契,由 吉普車走在前頭


說時遲,那時快
老虎又衝下來路上
更~(注意看前車司機那恐懼的臉)

(也請注意看照片中攝影人的執著,其實我也是這樣,

                 當下完全眼睛貼著相機
完全不注意老虎是不是會撲過來,難怪戰地記者死亡率很高)


老虎轉頭對我笑耶

因為此張照片,加上我的L鏡頭,嚮導一直問我是不是職業攝影師
害我很不好意思,其實英國媽媽也帶了長鏡頭(NIKON家的)
不過因為她要保護一家老小,所以他其實拿起來照的機會不多
事後還跟我要老虎照片,當媽媽真的很偉大。

 

還有,你以為老虎很容易看到嗎?

不,看到的機率不到20%

也就是說,平均五次多才有一次可以看到

而我們居然在第一次還沒進到公園就看到了

 

嚮導跟英國媽媽一致認為我們帶來幸運

其實,我也是這樣認為說 哈哈

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