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2002/05/01 05:03:02 的巴里島小記

純粹備份留作紀念

--------


我是請PIYU幫我訂BALI INTERNATIONAL RAFTING,這一條河
是在東邊的telaga waja river,位於阿貢火山下PIYU給我的價錢包含
transportation,equitment,lunch,welcome drink,insurance and tax &
service.
比JOHN報的BAHAMA還便宜,不過要去這裡有一個缺點,台灣
人太少,所以英文或日文要通才行,我那天去總共約20個日本
人,2個美國人JASON跟EMILY及我跟女友2個台灣人,日本人被
帶到一旁去用日文解說喔,真是夠誇張的,而我們跟JASON他們
則是用英文解說,那位解說員英文我真的是聽的霧煞煞,不過
JASON他聽的懂,後來還是好心的EMILY幫我們翻譯(用英文翻
譯英文,這被子我還是第一次碰到 :p)。後來還好我們的隨船指
導員英文發音比較清楚一點。

這條河水真是夠急的了,全部共區分為四道關卡,第二道關卡是
瀑布可以下去照相,不多說了,免得大家去都存留我的記憶,只
能說真的很刺激,他的船上有一個腳套可以套上防止你人移位或
失去重心掉入河裡,不過還是沒用,水急到我這輩子第一次泛舟
泛到人往天上飛,真的是往天上飛喔(高速碰撞石頭使得我往上
方彈起,結結實實的撞上我後面的JASON),回來手臂還有些許
的挫傷,JASON後來不怕死,跟我換位子,也是差點掉到河裡
去,還有,我只能說全場2個小時絕無冷場,你能划到槳的機會
真是少之又少,因為河水實在太急了,真的很棒,跟我有一次去
秀姑巒溪泛舟遇到颱風時同樣刺激,但是颱風時的河水真是夠髒
的。不像這條河的河水又急又清澈。JASON也跟我說,這是他這
輩子玩過最好玩的泛舟了,比他以前在華盛頓的經驗還刺激。
不過具導遊說我們很幸運,剛有昨天下了一場雨,所以水比較急
一點,靠,下一場雨就這樣猛,不費吧。

推薦度100%



---------------
這一條河是在東邊的telaga waja river,位於阿貢火山下,離烏布約
有一小時多一點的車程,泛舟公司叫BALI INTERNATIONAL
RAFTING。

你說的AYUNG RIVER則有好幾家,位於烏布附近一下就到了,
比較為台灣人知道的有SOBEK跟BAHAMA,SOBEK廣告真的打很
大,我在機場要入境時外面大螢幕電視一直播放他的廣告,所以
價為上來說比較貴,聽說設備也比較好,BAHAMA則是最便宜
的。

BIR價錢等級基本上是跟SOBEK一樣。

我沒去過阿韻和泛舟所以無法比較,但是我問當地人,大家都說
BIR的telaga waja river最刺激,所以我才參加BIR。

----------

為了幫助各位朋友能親近這個泛舟行程,經過我跟女友討論的結
果,我們把大概會用到的行程解說說一遍,不過這只是記憶中
的,或有遺漏,還請見諒,並以當地指導員說的為準。

一開始,喝完WELCOME DRINK,他就會分邊解說,一邊用英
文,一邊用日文,大家可以選擇看要站那邊,基本上你的同船伙
伴就是在這裡分配的,一船四個人,附一個隨船指導員。


一開始解說則是說明有四個關卡(P.S他也不會把關卡講得太詳
細),中途會有瀑布可以拍照可帶相機如此等等,看完我這篇文
章應該大家就有一個概念了,重要的是他會交你落水時身體要保
持何種姿勢,很難形容,不過放心,他會有身體語言。

第二就是槳的拿法,切記需把右手放到槳的T字頭,而不是放在
槳上的部分,一定要放在槳頭喔。
http://tw.photo.yahoo.com/arorara.tw/ab4/p24.jpg
上面這張圖有槳的圖片,大家可自行參考。

為什麼要把右手放到槳的T字頭上呢,這是因為怕遇到碰撞時,
槳頭打到同船的伙伴造成傷害。

第三,當教練叫你們收槳時,切記要把講放到不會打到他人的地
方,最好是與船身平行,這樣遇到碰撞就不會打到他人。


上船後,隨船指導員有四種口令,他會跟你說明:
1:BOOM BOOM(P.S這只是音同而以),就是叫你準備屁股抬
高,搖晃船身,這是當擱淺時用的。

2:OAR in the water 叫你搖槳啦,不過大部分都搖沒兩下

3:LIE DOWN :身體躺平,切忌需眼睛朝上躺平,否則會看不
到東西,而且若做後座易與前座的人碰撞(想像一下就知道了)
這是因為泛舟言圖有許多樹枝及障礙物橫跨溪中,所以身體需躺
平。

4:HANG ON:叫你抓緊船上的繩子,準備碰撞啦(這句超級常
用到的喔)

我跟女友只記得這四種,若有遺漏再補上。


大致上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啦,希望能幫助一些英文不太行的人,
基本上我英文也不太行,也聽不太懂他們解說的口音,這都是同
船的EMILY解釋給我聽的 :p

大致上就這樣啦

-------
2006年補註:
聽說現在都改成中文了

 

--------

我02泛舟前,找JOHN的BAHAMA(AYUNG RIVER)開價42USD(那時候小記一堆人都說JOHN報的多實在,因為台灣旅行社報60USD -_-)

不過我去國外討論區找到PIYU,他一報價就是BAHAMA25

我找了一堆外國資料,大家都很推telaga waja
我就跟PIYU定了BIR(另一家泛舟公司)
玩回來,PO在版上
引起一陣BIR風潮說 cc

(此時我又化身為歷史學者了 哈)

想想真的很好玩

反而現在沒聽到甚麼人在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ex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